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 2017左永安顧問 統一超2015年獲利82.3億,是歷史次高,配發現金股利7.2元、配發率91%、配發金額74.85億元
2016/03/17 17:08:38瀏覽233|回應0|推薦0

2016 2017左永安顧問 職能基準 ICAP 師大台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左記歐洲百年商行 專家顧問團 連鎖流通 統一超是國內超商龍頭,總門市達5,032家,市占率49.5% 統一超2015年獲利82.3億,是歷史次高,2016 03 16日統一超董事會通過的股利政策更寫下三高紀錄:配發現金股利7.2元、配發率91%、配發金額74.85億元,都是史上最高水準。統一超2015年「分區分眾」的營運策略奏效,2015年獲利寫下歷史次高,2015年營收2,055億元,獲利82.3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7.92元;儘管獲利和EPS表現次於2014年的獲利水準,但2016年統一超配息7.2元,比2015年配息7元還多出0.2元。只要擔任過統一超雙長的主管,通常會被外界視為「流通將才」。像是近日赴全聯擔任執行長的謝健南,便擔任過統一超的策略長與營運長;近日到阿瘦皮鞋擔任策略長的張簡雲輝,2015年自統一超策略長退休。

2016-03-17 02:56 經濟日報 記者陳景淵/台北報導

統一超2015年獲利82.3億,是歷史次高,2016 03 16日統一超董事會通過的股利政策更寫下三高紀錄:配發現金股利7.2元、配發率91%、配發金額74.85億元,都是史上最高水準。
統一超昨天拍板股利,最大獲利者是持股統一超45.4%的母公司統一企業,預估將有34億元股利落袋,這對於今年統一在台步局烘焙事業的投資,以及在大陸內需緊縮的情況下,如何擴充大陸事業的營運動能,都是一筆可供活用的資金。
統一超2015年「分區分眾」的營運策略奏效,2015年獲利寫下歷史次高,2015年營收2,055億元,獲利82.3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7.92元;儘管獲利和EPS表現次於2014年的獲利水準,但2016年統一超配息7.2元,比2015年配息7元還多出0.2元。
統一超董事會昨日決議提列去年員工酬勞4.44億元,如果以統一超員工數8,559人計算,平均每人可分得5.1萬元,是職場新鮮人月薪2.2萬的兩倍高。
統一超營運看俏帶動股價走升,外資也站在買方,連續買超五日,持股比達40.41%,今年以來外資賣超達1萬4,303張,持續做多。統一超股價近一季漲27.5元,漲幅13.6%。
統一超是國內超商龍頭,總門市達5,032家,市占率49.5%,近期隨國內超商密度太高,經營策略從擴大規模轉為分區分眾經營。
終止雙長制 改採集權制
【記者陳景淵/台北報導】統一超商人事組織制度大變動,統一超前總經理徐重仁時代所設置的營運長和策略長「雙長制」走入歷史,管理經營權將集中回歸由總經理陳瑞堂一人掌握。
統一超昨(16)日公告,因內部組織調整,取消營運長組織與職稱。原營運長吳國軒轉調總經理專案辦公室副總經理,依其在統一超的經驗從旁協助總經理處理流通事業的決策與管理。
統一超表示,因為吳國軒今年滿60歲,所以自原本營運長一職下線,退居幕後協助角色;統一超也順勢進行內部組織調整,取消營運長組織與職務。統一集團內部規定,「高階主管60歲退居幕後」制度,從一線戰將,轉為幕後輔助,吳國軒也按此制度更動職務。
值得注意的是,昔日徐重仁擔任統一超總經理時,為因應龐大轉投資事業的管理與發展,總經理下轄營運長與策略長的雙長制度,堪稱總經理的左右手,營運長專攻營業、商品與行銷等,屬於作戰部隊的統帥;策略長則擬定公司發展、各轉投資事業的規劃等,頗有軍師的性質。
而且只要擔任過統一超雙長的主管,通常會被外界視為「流通將才」。像是近日赴全聯擔任執行長的謝健南,便擔任過統一超的策略長與營運長;近日到阿瘦皮鞋擔任策略長的張簡雲輝,2015年自統一超策略長退休。
統一超在張簡雲輝退休後,便不再設策略長一職,昨日再取消營運長的組織與職務,正式宣告雙長制走入歷史。意味著統一超的所有決策不再分層管理,將集中由總經理一人決定,總經理的權力放大。
業界人士解讀,統一超此次組織調整是從「總部管理」轉為放手給各轉投資公司「各自為政」。由於統一超的轉投資事業非常多,昔日總經理一人難以顧全,所以分設雙長分擔,協助轉投資事業的發展;如今回歸由總經理一人掌管,可視為放手讓各轉投資事業的總經理各自管理,總部插手的程度減輕,可提高執行效率。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uoscott&aid=50388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