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尚流行(36)女星凱蒂赫姆斯、希拉蕊史旺、金貝辛格 德國奢華女裝品牌Escad 2009 8月間宣告破產
2009/11/07 08:50:11瀏覽450|回應0|推薦0

時尚流行(36)女星凱蒂赫姆斯、希拉蕊史旺、金貝辛格 德國奢華女裝品牌Escad 2009 8月間宣告破產

印度企業買下奢華女裝品牌Escada

【聯合晚報╱編譯朱小明/綜合報導】 2009.11.06 02:26 pm

2009 8月間宣告破產的德國奢華女裝品牌Escada找到買家,已和印度米塔爾家族信託公司 (Mittal Family Trust)簽定出售協議。

Escada是瑪嘉莎和伍夫岡‧雷伊夫婦於1978年在慕尼黑創辦,奢華晚宴裝迅速打響品牌名號,女星凱蒂赫姆斯、希拉蕊史旺、金貝辛格都是Escada的主顧,但近年來受歡迎的程度和業績都急速下降,由於未能取得足夠資金進行重整,而在2009 8月11日聲請破產保護。

Escada在全球60餘國有182專賣店和225家代理商,品牌價值吸引了四組人馬角逐,

包括創辦人之子史文‧雷伊,他和前Gucci執行長山杜契、義大利投資集團Borletti連手,據說出價8000萬歐元。

但Escada最後落入全球最大鋼鐵集團米塔爾執行長拉克斯米‧米塔爾的媳婦梅格哈‧米塔爾之手。

各方角逐的一大重點是Escada執行長沙爾澤的去留之爭,雷伊希望由山杜契取代沙爾澤,米塔爾家族則支持沙爾澤改走「負擔得起的奢華」 (affordable luxury)路線,把生產重點由晚宴裝改為日間衣飾。

Escada並未說明米塔爾家族的出價,但表示,Escada的業務都將轉移給米塔爾家族信託,包括員工、全球品牌權利、生產設備和行銷體系等。

據報導,梅格哈‧米塔爾找尋高級女裝的投資對象已經一年多,也曾對義大利品牌Gianfranco Ferre表示興趣,買下Escada將達到推動多元化經營的目標。

Escada在全球有2300名員工,2008去年銷售額5.2億歐元,但虧損達7000萬歐元(約台幣3.38億)。



【2009/11/06 聯合晚報】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uoscott&aid=3474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