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唐娜凱倫(Donna Karan)「Seven Easy Pieces」,意即七件基本單品 重新定義了力量和性感,並改變了女性的
2015/08/03 19:11:20瀏覽107|回應0|推薦0

2015-08-03 04:01:34 經濟日報 編譯 劉品佳

美國時尚界震撼消息再現,DKI(Donna Karan International)創辦人暨首席設計師唐娜凱倫(Donna Karan)宣布,要離開一手打造的品牌。
現年66歲的唐娜凱倫在聲明中表示,自己是在深思熟慮之後才做出這個決定,「我已經走到一個階段,需要對Urban Zen基金會投注更多時間,以實踐對這個事業的承諾,讓其潛力得以完全發揮。」Urban Zen是唐娜凱倫所設立的慈善基金會,協助海外藝術家打造出不受限於國界的獨立事業。
唐娜凱倫仍將擔任DKI的顧問,但重心將放在Urban Zen基金會上。2001年買下DKI的路易威登(LVMH)表示,目前尚無尋覓接班設計師的計畫,在公司完成重整團隊之前,主要的Donna Karan系列將暫停,也不會參加9月的紐約時裝展。
隨著唐娜凱倫的離開,美國時尚界難再找到能取代她地位的女性典範。沒有女性設計師像她一樣,堅持以奢華運動風為設計主軸;也沒有女性設計師的作品能和她一樣,深受專業人士、上班族和職業婦女喜愛。
她最初從安妮.克萊因(Anne Klein)的設計助理開始做起,當時還年輕的她,正懷著身孕,一度懷疑自己是否適合時尚產業。安妮.克萊因教會她美國風格之美,以及婦女在職場上日漸重要的地位。安妮克萊因1974年過世時,唐娜凱倫被推舉為繼任者。
當時她並沒有創業的念頭,也不想離開安妮克萊因,但在時任公司執行長的莫瑞(Frank Mori)和合作夥伴Takihyo公司的瀧社長不斷鼓勵下,唐娜凱倫在1984年創立自己的品牌。
唐娜凱倫成立品牌之時,主流設計並不符合職業婦女的需求,只有掩蓋女性特質的單調套裝。唐娜凱倫初登場的作品,即是日後備受讚賞的「Seven Easy Pieces」,意即七件基本單品。她所設計的服裝不只是時尚穿搭,不但性感更總是充滿力度,能襯托女性曲線和特質。
她的設計線條俐落,適合上班族穿搭,風格影響一個世代的年輕設計師,包括台裔服裝設計師吳季剛(Jason Wu)和姊妹花設計師歐森(Mary-Kate and Ashley Olsen)的品牌The Row,都受到她的啟發。
唐娜凱倫曾在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表示,自己「並未選擇成為一名設計師,而是生來就是一名設計師」。她並表示,自己一直以來都非常忠於自我,這正是Donna Karan品牌之所以與眾不同的原因。即使品牌經營歷經起伏跌宕,品牌精神都未受磨滅。
DKI執行長布朗如此形容唐娜凱倫:「她是個有遠見的設計師,重新定義了力量和性感,並改變了女性的穿著方式;她的影響深遠巨大,並將繼續啟發後人。」(綜合外電)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uoscott&aid=27090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