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 11 28 左永安顧問 台大 台師大 EMBA 情緒調節的功能模型 D3 專業精神與自我管理(6小時) 4. 情緒管理與自律自制
2019/11/28 19:20:48瀏覽188|回應0|推薦0

美國心理學家格拉茨(Kim Gratz)與羅默(Lizabeth Roemer

在二〇〇四年的一項著名研究實驗中,提出了情緒調節的功能模型。

他們探討了情緒可能會出現的各種功能失調現象,換句話說,
就是探討情緒到底如何打敗了我們。

最終他們發現以下六個主要原因:

1.      1  感知不到自己的情緒。有些人經常使用迴避、否認或壓抑的方式來對
                抗情緒,     久而久之對外部的刺激會變得麻木,因此無法感知到自己的情緒狀態。

2.       2   對情緒的產生與發展缺乏認知。很多時候,情緒的產生非常強烈且
                直接,能夠在瞬間擊垮人     們的理性,因此有些人還沒來得及去思考情緒的產生和發展,就已經陷入了糟糕的境地, 難以解脫。

3.      3.不能接納當下的情緒。這是絕大多數被情緒困擾的人所經歷過的一種體驗,     正是由於想要「解決情緒」,反而使自己陷入「情緒困擾」之中。

4.      4 在強烈的情緒波動中,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出現失控的表現。
1.     
              5.缺乏有效的情緒調節策略。
2.      
             6 糟糕的情緒使人們無法堅持目標。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uoscott&aid=131102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