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熊寶寶的好名字~圓寶~
2013/09/17 22:47:18瀏覽1378|回應1|推薦8

7月6日是個特別的日子,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的貓熊圓圓傳出喜訊,可愛的貓熊寶寶出生了。從那天起,無論電視、網路、報章雜誌只要有這隻可愛的小圓仔的消息,都會讓我特別的興奮將目光停駐在小貓熊的身上。

回想團團圓圓2008年來台北時,報紙大篇幅的報導牠們可愛的身影,我特別剪輯下來結集成一本貓熊專書留念。時間過得真快,事隔三年,團團圓圓已升格當爸爸媽媽了,看到小貓熊的出生,覺得很開心。

看著圓仔長大,讚嘆生命的傳奇。

剛開始一隻模樣像老鼠一樣的肉色小東西,才過三四天,圓仔的眼圈、耳朵顏色開始慢慢加深,接著肩胛部、後肢的黑帶也陸續出現,兩個多月了,一團肉色的小生物已長成十足貓熊的模樣,更像的是一隻會動的玩偶;小圓仔的生長過程變化好快,好有趣!

記得新聞播放圓圓第一次親自照顧小圓仔的時候,我看得很感動,圓圓很盡責,對照顧小圓仔是親力親為,最後累到倒頭就睡,仍不忘將小圓仔抱在最安全的位置,小圓仔肚子餓了或睡得不舒服哇哇叫,眼皮再怎麼重的圓圓還是馬上醒來安撫小圓仔,這情景像極了人類媽媽照顧新生兒的模樣,也讓我想起兒子襁褓期那段甜蜜的負擔。 

8月4日正式開始的「送你好名」大貓熊寶寶命名活動,我突然心血來潮也加入命名活動投稿。我為圓仔取一個好名字『圓寶』。

為何要命名『圓寶』?我在大貓熊寶寶徵名投稿表寫的命名意義有四點:

1、「圓」圓的「寶」貝女兒。

2、動物園暨台灣所有人民心目中最「圓」滿的「寶」貝。

3、圓寶的諧音(元寶)身材圓滾滾模樣像元寶。「元」、「寶」都是吉祥字,元:始、第一、為首、為萬物之本源。猶如圓圓母女的親情互動,像是喚起大家,愛與真心是人類最珍貴的善良本質根源。

4、圓寶亦象徵台北市立動物「園」為台灣招攬觀光客的鎮園之「寶」。

動物園已於9月14日(星期六)的傍晚,公布六組名字,都有一個「圓」字,當然也包括『圓寶』。動物園通常用新生動物媽媽名字的最後一個字,做為新生兒的命名模式,具有寓意承接母系血緣關係,及族群管理上的意義。

9月14~10月15為小圓仔選擇最適合的名字,還可以參加抽獎!

為貓熊寶寶作夥選好名的網址 http://panda.taipeitravel.net/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uiyichen&aid=8583463

 回應文章

羅伯特
2013/10/17 00:26

您好!我也是投圓寶的一員,請問您只投一票嗎?現在大局已定,居然還要用圓仔,真是夠了。

我很不希望熊貓叫這樣的名字,哪有人會給女孩子取名這樣的鬼名字,現代人根本不會這樣取名字。

我個人很委屈,為了這個命名網花了不少工夫,但就我一人有限,我哪有辦法呢!

如果我在上月14號知道的話,就可以為這多下一點工夫,這樣就不會輸了,也能勝出,可惜七天後才知道,而且以為只有幾百,誰知道居然有那麼多,雖然到最後10天我有以幾千努力,但我一人有限,當然無法敵過,如果有三個我就好了,一定能成功,可惜啊!好背啊!我好想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