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父與花枝
2013/10/22 22:19:26瀏覽613|回應0|推薦8

                          今天國文科辦公室有一段經典對話,
                                        能讓人猛然確知---今夕是何夕

                                           今夕何夕ㄋㄟˋ?足感心耶

先是改了一整天小高一作文,改到快翻過去的老師,一直用很不可思議的口吻說著:
<現在是什麼年代啦?怎麼還有人作文舉例用國父啦?吼!實在是....>

<沒錯,這年頭,頭都變了啦!>有人接口

我說:<真的,這年,頭真的都變了>
我要說的是,大家的頭到底在裝啥啦?最近食安問題多,讓人真的是<下箸>都<嚇住>:
一下子澱粉,
一下子油,
我很無聊,硬是要再補充:<昨天看一則新聞,說是有些花枝是用豬肛門做的咧!>
真價恐怖!

此時,遠遠坐在右前方的凍齡美女,剛剛才正說著親戚的可愛小娃堅持她不是姨婆,是年輕阿姨的快樂故,但是整個人因為樂著,還杵在仙樂飄飄,雲霧渺緲中,無法入凡塵,所以聽成
:無言....<豬肝>

<不是啦!是豬ㄍㄤ門>ROES恭喜恭喜有人好心,字正腔圓重述一次,端正視聽。

仙女看一眼,轉頭,決定,遠離這個話題。

我這一桌幾個人倒是不放棄,還要繼續......
<豬肛門怎麼做成花枝?>然後有人開始討論花枝,小捲,小管....等等的形狀,想確認豬肛門能做成哪一款的意思就對了。

<可是這樣子不會很費事嗎?>又一個有研究精神的來也!大笑,說這樣很ㄍㄠˇ ㄍㄤ(費工夫)耶!
<對啊!乾脆正正當當就掛招牌賣豬肛門,不是更好!>奇怪?最近也沒教正氣歌,我幹嘛接得正氣凜然啦?大家說這樣有人敢去吃,才有鬼!
我說:那七里香(雞屁股),大腸粉腸不也在賣?吼!分別心!

說真的!
我們這邊一句來一句去的,超像<認真><臨時>召開<教學研討會>啊!
要是不明所以的人,拍照留念,貼在教學檔案裡,吼!那個熱烈氣氛一定力透紙背,完全感覺不到花枝。

<為什麼要這樣啦?幹麻用豬肛門做花枝圈啦?>這是憤慨加悲嘆
嘆這年頭,人心險惡啊!
好好花枝,給人家這樣壞名聲。

就在這時,剛剛那位改文改到翻過去又翻過來的老師,因為還在埋在作文裡,沒加入討論,卻在這時,恰恰又抬頭,苦惱的說著:
<小高一為什麼會這樣啦?幹麻用國父作例子啦!>

我們突然,都忍不住大笑起來。

為什麼會這樣子啦?
為什麼啦?
人的腦子到底都在裝啥米啦?

難到真的這年頭,真的頭已經變了?
不然為什麼這些不必要的事,一直在人間發生啊?

我確定我今夕在何夕了
今夕一定是<頭都變了>那一年啦,驚悚都不足以論。

最後,很享受下課十分鐘,在國文科,和大家拉咧快樂時間的我,還不放棄喔
最後還要再跟美麗說:哩
我覺得今天下課十分鐘的對話,很適合寫一個作文題目耶!
就叫做:<國父與花枝>
雙軌題,請說明這年頭,到底頭都變到哪裡去了?????怒怒怒
文長不限,文體不限,不要寫到陷溺喊救命,即可!

 

新聞:
http://www.nownews.com/2013/10/19/11490-2997618.htm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9128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