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的親師座談會
2013/10/07 07:28:21瀏覽653|回應0|推薦5

週末剛結束的親師座談會  是讓我驚喜的座談會,
尤其對今年的我而言,還在轉化中,不太能紀錄的我而言,是驚喜^^

但是每次看見千里馬躍出 皆令我心歡喜
故雖未到開始紀錄的時分 還是忍不住特為此事亂紀錄一下吧

高三了 通常我沒有像高一二時那麼注意親師座談會的流程與細節
一來是再過三個月,學測壓境,家長大多是來關心考情,學生也都正在弦上待發
來親師座談的家長,需要的是一個安心的訊息,一對一的對談變得很重要,於是我通常跟負責同學說,大約茶水注意一下,流程注意一下,便可。

翻譯白話就是------ 按ㄋㄟˋ簡單就好啦哩

沒想到這次負責的孩子,是一個人物型的孩子 他準備出軟體和硬體來了

看著這個場子,我說哇!我看見千里馬了

人物和人才是不一樣的
人才習慣被用,上面交代了一件,下頭照做一件。作完便是功德一件
人物喜歡培養自己,交代的事不只做完,還想著如何讓它更完美

人才是幹部的基本配備
但人物卻是千里馬的特質

ps是因為這樣的氛圍嗎?
家長們注意的不只是分數了 而是開始談起孩子的飲食 生活 以及鼓勵^^
於是啊!
國台語交錯^^,唸一段克里希那穆提的河流給大家聽的我呢,覺得更開心了呢

 謝謝主辦者場師生聚會的孩子

小助手之ㄧ二堅持照相嘟嘴組

 

 

 

 

專注的爸爸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888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