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通史搭配蔡依林
2016/10/27 23:56:28瀏覽907|回應0|推薦8

今年感受音樂與舞蹈的力量太強大,沿著這條線,這學期上課前都依著備課思緒行,選一兩首歌課前先放,像是用音頻來調上課能量,不然你上一堂上著烈日下的體育課,這堂要進入張愛玲的碎碎密密私語靈魂.....來!你來!這跟乾坤挪移,五鬼搬運差不多吧==!

我老覺得現在學習方式跟吃自助餐很像,大宴擺開,訊息四飛的年代,沒有誰真的比誰知道得多這碼事,只有誰比誰敢抓取或行動快的狀態,教課的人說真的,誰真贏得過搜尋引擎呢?只能用精品店或是無菜單料理店這樣的方式吧!顧客瞭你獨一無二,回流率才可能衝高......呵呵!我是被洗腦了嗎,用這蝦米術語啊!

反正意思就是今年我的國文精品店用音樂當主打啦,這幾年學生推薦提供的韓團美團日團都來幫忙了,不過我放自己愛的老歌比較多,比如有請約翰藍儂.....

⋯⋯

結果,結果,一次段考後,每個班都慎重的跟我說----
老師,請放十年內的歌,謝謝==!

好喔!顧客點歌了,嫌我歌老就對了(泣)
好喔!乾脆顧客自己搭歌吧!(拍桌)

今天臺灣通史,有一班孩子真的自己搭歌,是蔡依林的臺灣心跳聲,聽著聽著,全班幾乎都跟著哼唱起來

<少一點仇恨,多一點的我們.....>
音樂柔柔的,愛台灣愛台灣,這跟連橫的老爸拿著二兩黃金臺灣府志跟小連橫說:<汝是臺灣人,不可不知臺灣事>一樣,一樣愛臺灣的能量,蔡依林帶著整個班輕輕唱著...呵呵!一樣感動

我跟學生說,啊!這課你們不用考了啦!
光看你們唱成這樣深情款款,就知道這一課你們學到了啦!
阿就是愛臺灣咩,三字就到位學完了,畫龍就那一點睛,你們畫完啦!

學生樂得咧!三秒!啦咧的話都是三秒,但照樂不誤。

我想到之前一直鼓勵他們開口唱,約翰藍儂啊,黃韻玲啊,昨日重現啊!寂靜之聲啊.....ㄚ都沒人唱....==!我不知道在鼓勵哪一國的

哈!真的!
鼓勵和羞辱對於學習也許會起變化
但對於真正的學習能量畢竟是起不了長久變化的

真要的?笑罵隨你開心啦!
真要開口的早晚放大聲,真愛閉嘴的遲早入沉默
鼓勵?謝謝耶!
不鼓勵?謝謝耶!

關鍵是有無機會看見自己是啥?要啥?

這是今天蔡依林和臺灣通始搭在一起給我的小小想法^^
ps今天我感覺我好像在寫教室日誌喔!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79449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