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15 616 文華孩子在誠品狂野寫作
2013/06/23 13:00:49瀏覽544|回應1|推薦8

2013年 6月15日16日帶文華孩子在誠品狂野寫作
這場發表會對我是一個奇妙奇怪的經驗,
 好似經歷一場和孩子的夢想
整個心卻滿到無法回溯記錄

穿過一個時空到一個時空,
回來了
自己都不太相信
只能傻笑
我看著孩子寫的回饋一堆,看著來參與的朋友給孩子的鼓勵,給我的句子....
我看著看著,滿足,然後真的無法下筆紀錄耶!這對這幾年習慣亂寫,不太費力的我來說,是很奇怪的。
滿足是這樣的感覺嗎?滿足真的是啥都不必發生了,這樣就好^^傻笑就好^^^^^^^^^^^^^^^^

我當然也可以推說是女兒在考末代基測,分數顏色很<墨帶>ㄟˊ咦;
也當然可以推說因為學校期末,一堆雜事,沒時間記錄啦.....委屈

但不是這樣的,不是,我感覺還有別的東西在裡頭盤繞,轉動.....是甚麼呢?
我好好奇!那個無法記錄的原因是甚麼呢?
那麼多感人肺腑的事在那幾天滾著冒著,可是怎麼一個字都無法記?怪哉奇哉!

好!既然我只有力氣看照片,於是我就遵從我的懶,就照片吧!ROES想
紀錄本來就不一定要的啊!

看到主持的孩子,落落大方,

直說狂野寫作   


看到現場即席寫作的女孩,現場一出題,就在電腦銀幕上直接打出文章,未必是好,但很有勇氣
看到團體為現場來賓即席寫作的孩子跪著就開始寫,有也在創作的朋友跟我說,他本來也想跟著寫,但是四周很多聲響,其實要靜下心來還真是不容易,但是他說孩子在3分鐘內,竟然立刻揮毫就寫,下筆成文,很不可思議。

看到孩子上台分享心得, 
看到孩子用水袋比喻寫作的過程
我因未完全沒聽他們在事前說過演練過,全場都是即席,
所以好幾次聽他們說著:因為書寫自己,闖過生命那些關鍵時,好幾次都內心起震動,後來聽台下的朋友和來捧場的家長說:聽到眼眶都紅了

看到從頭到尾在一旁幫大家拍照,沒有上場的孩子

也看到為我們的書作美編的則萱,這個在六年前,開始在空白本子上亂寫亂塗鴉的小女孩,是六年前帶我們玩心情素描簿的美麗老師的女兒,因緣巧合居然正是幫六年後這本狂野寫作成書的孩子。我很感恩,這些莫名聚集的機緣,總覺它美好

也看到會後分享的朋友
有從台北下來,剛去日本看完學習共同體的曾老師,自費到台中,住宿在飯店,說是為了來看這場狂野寫作,班上孩子說:<天哪!開始相信不可思議的事有可能是可以思議的>哇!曾老師你一定要看到這個力量,也太驚人,謝謝你決定坐在那裏看一場孩子的發表,你引動的是相信不可思議的力量耶!真有趣!

還看到為孩子朗讀文章的朋友

   

還看到文華的夥伴^^,
真的是我的學伴啊!
看!是鳳玲耶!是美麗耶!還有一個小醉在家的美少女,人沒來也一樣在我心中喔'!
還有讓我意外的梁師,這位剛柔並濟的老師是文華好多老師的老師喔^^也來耶!~^^開心
還有我們小ㄢ老師,吼!被女兒支使來支使去.....依然很帥的爸爸
^^其中一位遠道而來的勇炎校長也讓人驚喜,他說十年前這個班級的創立是他擬的草案時,我真的是驚呼,天哪!太好了,十年後來看這個班級演到哪哩,這真是太棒囉!

還有朱朱,還有朱朱,DoReMe這些資深的體制外老師都來一起玩

最後一場,校長和他的夫人也來

後來我在孩子臉書上,看見孩子寫的這段話,我知道,我無法記錄的原因了,
6/15 6/16 狂野寫作發表會結束......
結束了

這兩天我都悵然若失,我也是害怕失去的人
看著手錶指針挪移,其實我想在久一點,
活動再久一點,書寫再久一點,陪伴再久一點,緊張久一點也無妨
但似乎只有悵然久一點

在台上主持,很榮幸
看著前來聆聽的你們
⋯⋯ 也許你們受邀而來,
又或許偶然我們於此相遇
看著你們的
一個眼神、一個笑容、一個點頭、
你們的專注、你們的熱烈、你們的駐足
即使你我不相識
我卻覺得 之前的錯過全是為了成全昨、今兩日的相會
即使我們原不相識
但一個簡單的眼神交會
我卻得到了無形而巨大的能量

你知道嗎 原來間單的一個動作加上誠摯的心
不須過多裝飾或包裝
就能感動某個人,或帶給誰能量
謝謝你們,讓我了解這珍貴的道理
同時希望 我今天的祝福,你們都收到了

至於218,我親愛的218
我的悵然是因為我怕
在誠品結束後,
我們再也無法一起做活動
Drama是個預告,只是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誠品就結束了......
不知道施完煙火的天空,是剎那黯淡還是更加璀燦;
不知道一季花朵盛放完的樹,是愈趨枯竭還是更臻飽滿?
於今日偶然早起,我在狂野寫作本這樣問自己
當下我沒有答案,
只是現在
我不再悵然 我也有了答案

今天結束時我沒有哭,
也許下意識知道待會會拍照哭起來很醜
只是在公車上,
我的眼眶熱了

然而,現在我的很好 很 幸 福
無論是旻瑜以及旻瑜媽媽的幸福Coldstone請客、
這兩天大家的陪伴、
所有人的參與、
我認識了誠品的工作人員、
可以將心念傳達出去、
可以狂野寫作、
都感謝你們,給我的幸福。

感謝所有呵護218的人
謝謝你們這兩天的支持
謝謝校長特別從台南趕來、
謝謝 Wenchi Lai 從我超想去的蘇打綠演唱會趕來
謝謝 Migo Go這兩天超美的盛裝出席
謝謝小安昨天的熱情捧場
謝謝玉龍老師的溫馨支持
謝謝如玲給我們這次的機會
謝謝創辦文華語資班的校長,6/15你給了我很大的肯定
謝謝 潘如玲老師的師丈,6/16則是你給了我好大的力量
謝謝所有支持218的老師,無論你們是否有空前來現場

謝謝所有給予我力量的人、事、物

最後來個祝福
祝大家 幸福

哈哈﹗我知道無法記錄的原因了
因為這場夢想盛宴的火熊熊燒起的孩子的心啊!我是那個陪伴者,沒錯!是陪伴者。
火在誰心頭燒,文字就從誰體內冒。。。。。。哈哈!是這樣啊!難怪所有的資料整哩,作品編印,回饋整理,創意設計。。。。。。全都不是我這裡紀錄,原來啊!源頭火燒在孩子那了,太棒了

陪伴者要幹啥呢?
只要隨喜滿足和傻笑就好了耶!

然後還會得到依些快樂的意外!看!我好喜歡因為孩子這個活動,我也作出這張海報喔!那個圖是97年一直畫出來,像水一樣冒出來的圖呢!

哈哈!
我聽孩子的說法,也許下一步,他們會策劃出一場自己的狂野寫作
孩子說很想到醫院或老人院或。。。。去寫

我聽著,想到的是兩年前,我百無聊賴的說著:
唉呦!誠品都只能是作家嗎?
如果可以帶著這群猴囝仔到誠品給它亂寫一下,不知道會怎樣吼?ROES扮鬼臉

呵呵!這就好玩了,我們寫完囉!

會否?有些孵夢的故事在這一場誠品狂野寫作之後,要破殼而出?
誰知道呢?

<等著吧!>我老跟孩子們說:<生命長的咧~~~~好好玩啊~好好玩嘎~~~~~>
好啦!陪伴者的不專業記錄記完了。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7790645

 回應文章

曾祥瑞
2013/06/23 19:59

那個不可思議的力量,裡頭有些想法寫在信中,希望我「內心複雜小劇場」上演的曲折沒把學生和您搞得頭昏腦脹,增添期末的乏味便是。

也希望老師喜歡那一點點的分享,團隊的老師說下學期也想邀您來給我們講講話呢!

(xrtzeng@gmail.com)
JOANA藍夜(如玲老師)(tstjulia123) 於 2013-06-28 23:56 回覆:

祥瑞老師晚安
最近眼睛不舒服,不能上來看部落格,沒回到您的留言 失禮了^^

您那天給孩子的鼓勵與不言而喻的能量,是無法用言語傳述的,我只能說孩子與我都收到

我們都祝福您,過去與未來,都一如那日的你,那般勇敢自在說歡喜的你^^

我們組長已經寄兩本書過去囉,請指教囉!
至於說說話啊!別客氣啊~有機會聊聊便是,像那日你來台中的機緣,我走過去說:可以請你分享一下嗎?
那樣剛好恰巧的機緣,是誰也無法推托的,不是嗎?

這幾年,越發覺得,若是剛好,得行,那就行,那就很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