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期天早晨之母女賴床時間^^
2013/03/24 11:23:14瀏覽364|回應0|推薦11

 

一直都是這樣,星期天我和女兒發明一個名詞,叫做....

星期天早晨之母女賴床時間三太子開心

一整個星期趕來趕去,趕來趕去,現在可好,連星期六早上,兩個女兒一個要補習,一個要到學校唸書,還是匆忙。於是每到週日,全家就自動選擇睡到飽模式吧!

但有時後我先起床,我就會窩到女兒房間去賴
如果女兒先起床,就會跑到我和先生房間來賴
反正萬變不離其宗,賴字為最高指導。Fox想

我通常會靜靜的窩在女兒旁邊,我從床中間位置鑽被窩裡,兩個還在睡覺的女兒像豬一樣,各翻一個身,又睡去,我捱著她們之後,就閉上眼睛,像小時候兩個女兒捱著我睡那樣捱著。

兩個女兒漸漸長大了,但身上的味道,尤其在睡著之後,小時候甜甜的味道,會浮出來,暫時時把女兒青春期的各式奇怪氣息壓下去,近似牛奶的味道,暖烘烘的。

但女兒們可不是了。
他們通常是因為做了一個夢醒過來,於是嘰嘰喳喳要來敘述那個夢境。



我聽著,從小到大,從他們字和字不連結,到成篇有頭有尾的夢的故事,從咿咿唔唔糊糊的說著,到現在連珠砲似的跳接畫面。

我和先生半閉著眼睛,說:
足感心耶喔!好享受喔!好好聽的故事喔!(純粹還想睡,敷衍....中)

這個伎倆小時候可以用,他們會自顧自說下去。
長大後,兩個才不上當咧!
硬挖我們起來問話:


不說----------我們剛剛說到哪裡~~~~~~~~~~~

現在他們兩個倒是不太在乎我和先生聽不聽
兩個也不管我們醒了沒,就開講起來
有時聽他們講著鉅細靡遺詭譎不已的夢境,都懷疑他們昨晚偷偷跑去哪裡咧?

剛剛我聽到一段對話,實在太好笑了。

大女兒說他夢到前年他去多倫多的畫面。
我聽到她充滿懷念著說:多倫多是最好的地方了
小女兒很淡定的回答:你這樣不符合家庭最好的倫理
大女兒疑惑著問:家庭最好的倫理是什麼?
小女兒乾脆起來唱歌,他唱完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之後再唱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

我家那個姐姐一臉三條線,問這個妹妹....啊你幹麻唱歌啦?
小女兒說:
你看到沒?大家都說<家是最好的>啦!這是倫理啦!
你要說家是最好的,再去說多倫多啦。這樣才有倫理啦

原來愛家的妹妹的句子是----你不符合<家庭最好>的(這個)倫理
一心懷念多倫多的姐姐,聽的是--------你不符合家庭最好的<倫理>(是啥米咧?)

呵呵!抓圖時看到下面這張女兒小時候的背影,好像啊!
長大了,越來越不一樣的思考耶!笑點都不一樣!
各各獨一,始終無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