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立馨愛班會
2013/01/30 20:36:20瀏覽300|回應0|推薦4

上回元旦假期,得到一包錢。
收拾書桌的我,發現抽屜後方居然掉出一包錢。
明明是自己的錢,失而復得時,卻像是天給的恩寵ROES加油
憑空多出來的錢來用,我這阿Q,快樂啊!。
只是平白嚇壞我家先生罷了。

 

 

 

這幾天開始收拾家裡,發現的是一堆零星資料。

其中在我凌亂的電腦資料夾內,好多篇未命名資料夾啊!
其中有一段孩子的文字。

 

是哪一屆孩子呢?
想不起來了。
應該是我從他週記裡節出來的句子吧!
這個孩子叫作立馨呢!

立馨長什麼樣呢?
我想著,卻想不起來。
是多久遠的孩子呢?現在多大了?
結婚沒?生小孩沒?還是還在唸大學?研究所?

我真想不起來

讀著這孩子寫的文字時,我依稀彷彿能看見這孩子
她應該是個風紀股長.....好像是,我不確定。
她好像很有想法,帶點倔,但識大體......然後呢?我就想不起一點來了。

 

她文字上寫著

我愛這樣的班會      
我想,這是
我有生以來開過最精采的一次班會了!

,,,,,,,,,,,,,,,,,,,,,,,,,,,,,,,,,,(她說有生以來耶ㄟˊ咦也太感人了)


上星期首度開班會,每位同學都對班上懷抱著期望、憧憬。

看著
大家踴躍的發表意見;盡心的討論一直到表決出對班上最有益的結果,「學生自治」完全落實在我們當中。

 

這種感覺真好。

不像以往所開的班會,全程簡直可以用「應付」二字形容

 

 

句子到這,戛然而止了

是沒寫了?
還是我懶得往下打字呢?

 

96年前我是根本不碰電腦的人,資料靠一根指頭,像ET一樣打
常打到一半,嫌煩,累了,就算了。
所以....最有可能,是我懶得打字吧!

 

 

但是看著立馨這個名字時,我彷彿看得有個眼睛亮著
這眼睛在說一個非關<應付>的經驗
看著她說的----有生以來開過最精采的一次班會-----

突然像是跟老朋友相遇耶!

 

來把這個未命名資料夾,命個名吧!
有了名字,好把心意收起來,放
好^^。

 

就叫她做立馨愛班會吧!

孩子,真歹勢,我是個超健忘的老師,還真忘記你長什麼模樣了,
但是謝謝你讓我記起很多愛班會的孩子,
其中有一個妳,你的名字叫做立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