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農工...山服隊集合!
2012/12/05 21:49:41瀏覽224|回應0|推薦3

到苗栗農工時,大雨,好冷。

學生帶我到學校時,時間還早,整個學務處在忙,我在學務處等大家,坐著,看外頭草青雨濛,看一個像牛的藝術裝置在大雨裡立著。

真是好風景,四週好吵,有種安靜來到心中。

每個學校都有一個這樣的安靜吧!
如果感受到那個靜,如何能躁?
一如這個踡伏的獸,大雨來,依然昂首。

主任來了。身後就是那個雨中昂然的牛。

後來來了幾個老師,大家開始泡茶。
一談,都是工教系的學弟,還是當年師大服務隊的隊員。

山服隊啊!
是力行村的?還是發祥村的?
大家互問起來。

開車帶我去的學生說:
天哪!老師這幾次好像都遇到你們山服的,你們山服是有幾千人嗎?

哈哈!哪有?
一個隊就那麼幾個人啊!
但山服隊的隊訓:
山服沒有女人,山服女人當男人用;山服沒有男人,山服男人當牛馬用...

這些句子都還記得呢!
難怪我的學生會說我們看起來像幾千人,感覺會化身好多嗎?

這些山服隊的老夥伴還真的都在學校作著好多事呢!
重點是還是那個憨厚,說起事來還是熱腸子。
我也知人事好多,已非昔日。
但山服學弟和同學說著自己現在好喜歡作著哪些事的模樣,怎那麼像以前那個年輕時候的味道?直直說著熱度。

當年上山的記憶都回到腦海裡。
那個一群大學生在山上認真但不怎麼有效率的,卻還認真開檢討會到半夜,渾身痠疼睡在教室桌椅上,透早摸黑起來煮不太好吃的早餐給整個隊員吃的記憶浮上心頭......

真喜歡自己曾和一群人這麼可愛過!

那個熱,在裡頭跟老師分享班經時,我端在心上耶!

今天,苗栗農工,外頭大雨,但裡頭不太冷。

 

PS
這也是山服隊學弟。
 工教系,但會寫台語文的老師 ,
正自掏腰包買了好吃的,熱呼呼的說著:
要犒賞拔河贏了的同學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7104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