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1019台中教育大學
2012/10/24 21:55:15瀏覽306|回應0|推薦9

晚上在台中教育大學,和師培中心的未來師者聚會

一些文華的老學生也在台下聽著,

在台上說著話的我,

彷彿跟自己班上孩子說話

這麼年輕的孩子啊!
都記住今日如此渴望進入校園,進入師者脈動的心念吧!^^

 謝謝老學生,馨方帶我進會場
下面文字是芳婷為這場聚會的紀錄,
有ㄜ樂到我耶!

「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我從沒想過這一句話會是我現在生命中的指標。
但它卻一直指引著我往安排好的路去體驗,
而這一條路的開端緣起於我高中三年級的國文老師,

從她談起黑白太極的那一刻,
從她將紫水晶(祝福)放入我手中的那一刻,
從她對我說:「你是個樂於分享的好女孩,未來一定會找到傾聽你也樂於跟你分享的另外一半...」還記得站在文華三樓的走廊旁,倚靠牆面的花香陣陣因風吹入我的心房。

當別人問起「你怎麼那麼會寫文章?」。
我總會提到:「我的啟蒙老師啊,她叫如玲阿....」

每當別人問我愛情難題時,面對他/她哭喪的臉孔,我最後總會將如玲老師當年在走廊對我說的一句一句轉送給他/她,因為我相信祝福的力量好大好大,到至今,我深信不疑這一段祝福,因為她不僅造就我的幸福,我的朋友都屢試不爽,難道不神奇?是阿,很妙的一段魔法。

我想,這一位在我高中歷程只有一年的國文老師,卻是我人生中情感的啟蒙者,她是潘如玲老師,總被我們叫阿嬤老師或是直言:如玲~
 
 
只因為一句:班級經營好難!我向如玲嚷著,她就一句話:好啊!

對阿,將我親身感受的,也讓其他同學感受,應該就不難了~
今天這一場對台中教育大學卓越師培生或是公費生所辦的演講,因為機會因為行動,(我辦)成了。

看見如玲的第一眼,總是那麼激動那麼熟悉,但是,現在的我竟然一手就勾到如玲的肩(是我長高長大了XP
那一份過去的恩情依舊,但多的是忘年之交的友好吧!
如玲老師已經變成我的好朋友了,這輩子值得款待的好朋友。

今天當電腦控的我,即使內心百般祈禱一切順利,但面對"資深"的設備,還是有許多檔案無法觀看,,,
但是眼前這位歐巴桑真的是我心目中的女神,就算不造原訂計畫,依舊可以談的呼風喚雨(指的是淚水和雞皮疙瘩
而我也深深相信,今天沒有觀賞到或是沒有提到的內容是老天要如玲老師在下一場講比較適合!一定是。
今天談的是,如玲怎麼「為班級多孵一個夢」

坐在前台的我,整場內心一直是澎湃激昂的,眼眶不時泛淚,但是我面對那麼多人,假裝鎮定繼續操控PPT

其實,我覺得從認識如玲老師一直到現在,我總會意外地得到扭轉刻板印象的震撼。

一句:「本性一改,江山全移,你要不要?」我雞皮疙瘩全起。
我好像沒那個勇氣,不,應該是我突然低頭看見自己其實很好,很幸福,不用全改,人生嘛!就是時時修正,微調自己那就是人生樂趣之ㄧ啊,我認了。

面對人生階段,總以為事情只能一板一眼地進行,其實「轉念」想想,換個問法,也許一份生命就會更勇敢茁壯。

誰說一定要選人出來做教室布置,選個設計師,一切會有轉機甚至是奇蹟!

不只是班級經營,在家庭、在社團、在企業不也是如此嗎?為何總要用令人枯竭的問法?換個更遠大的更有力量的說法,就能讓一個生命更挺直的站出來,不只是為做事增添樂趣,更是一份夢想的實踐。

讓如玲老師帶過的一年中,眼見為憑如玲老師所說的和孩子「一起參」班級夢,她是可是參的很用力。

這跟團體中,如果領導者不只是長官,更是一同實踐的奮鬥者,還是一個team裡的靈魂人物,這團隊怎麼不帶勁??一定勁爆了。

而每件事情的起心動念,往往都是成敗的關鍵,有時我們被蒙在鼓裡,自己都混沌了,但是事過境遷再回頭,原來一切都是當初的念頭而已。其實當如玲在談過往那一句「對不起」時,我忍不住看看台下70雙眼睛,看見他們的眼神裡滿載著對故事的不捨、對如玲的專注,我多麼感謝曾經我的國文老師是如玲呢!
 
其實,如玲用台語國語參半的演講,當她問大家你們聽得懂台語吼?!我突然想到,自己讀台灣語文學系,會不會潛意識因為如玲高中三年級的台語教化,所以我現在在台語系,也許是巧合,但現在想起來,一切真的都自有安排。

人生中有許多岔路要選擇,總是要二選一,yes or no,還以為難在於「選擇」原來,真正難啊,是難在於是否「甘願」接受?因為甘願,一切都順,但是不甘願,再好的安排,都宛如噩夢一般令人難受。
  


今晚的演講雖然只有兩個小時,

但是卻是如玲老師好幾十年走來的心路歷程,
每個故事每個發生才累積她現在的人生,
而我,沒有身在每個故事環節時,但是,今天我就像重回那時的場景,就站在主角旁邊而已。

也因為那一個圍圈的禱告、那一個燒信故事,
我才能深深感受:什麼是結痂的痛?我懂在夜晚被咬的感受,我更懂什麼叫轉身放下,只因為一句謝謝。
那一句,也看見生命與生命的真誠地對話,


也許這篇看似冗長的文章,卻滿載著我今晚我的感受,
也許許多冗詞贅字,但是我不是要比賽,只是希望自己能記錄這真誠一刻
打動人心的文章不一定要華麗堂皇,真實記錄自己內心的悸動,等我老的時候,我一定會對著這一篇文章傻笑落淚,
因為現在的我內心就像一隻小蜉蝣,平平凡凡生活但要轟轟烈烈追逐一個夢!!!

六年前,因為兩次基測都差1、2分就進入第一志願,
但是現在我一點都不後悔我沒有到第一志願,
因為老天冥冥之中將我們放置到適合我們的地方,
那一個孵夢的花園,是文華
那個讓我們盡情揮灑青春的畫布,是文華
那個讓我看自己更清晰、獲得更多祝福得到更多力量,是文華
我以文華為榮
更以如玲為耀,我要繼續往「成為創造幸福分享愛的人」邁進。

芳婷的紀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yuyu2405524/1069312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696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