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都記得....文華梁老師
2012/10/16 19:55:40瀏覽2850|回應1|推薦16

我在學校梁玉龍老師的桌子旁邊看見一面牆,滿滿的照片。

這個教化學的老師,是傳說中帶班超有效率的老師。
這個說著教師就是班級ceo的老師,帶班有如帶千萬兵將。
但我卻發現他如果帶高三,這個看起來很剛鐵的老師,總會在教室裡,放一束百合。
那百合襯著安靜讀書的孩子,十分溫柔。

那百合是有故事的。已成為他班級的傳說。

我在那個牆面看見愛爬山的梁師,還貼了一份有趣的照片。
我近看一下,原來是好多屆的學生畢業照

他説他總跟孩子說不要送什麼禮物,送我ㄧ份合照,旁邊放上點名條。
就好!


我問這樣要做什麼呢?

梁師說:這樣以後你回來,我只要一翻,全部都記起來,每一個我都記得....

說著還翻出好多年來的學生資料卡,一疊疊,有的泛黃了,上面有孩子的基本資料,還有梁師寫的:這個孩子哪裡要注意,那個孩子在家讀書狀況要改進之類的瑣碎...
瑣瑣碎碎....

他微笑著呢!
三分傲氣說:每個我都記得。

我看著這個有點像老頑童的老師,內心起了一點敬意。
是這樣收著孩子的記憶啊!

我們這一生選擇當人家老師的,會遇到幾屆的孩子呢?
一屆屆像水流嗎?無痕無跡嗎?畢了業就像銀獲兩訖,酒店打烊走人嗎?

或像這位前輩,每個脈動都記得?用一點方法記得?!

心底的孩子。
記到他們都走到天涯海角,走到或許都忘了我們了,
我們還在泛黃資料裡,微笑

說:

我都記得

^^

上圖是梁師這些年帶文華老師們爬山的照片,

推薦梁師的部落格http://teacher.whsh.tc.edu.tw/liang1/f2blog/index.php

 

ps後記:與梁師這段對話的因緣要記。
           源自他實在看不過去我不知道多使用機器,降低耗力時間。
           於是走過來說:我跟你說啦.....開始.....謝謝梁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Eugene
妳也是最好的
2012/10/16 22:57
教學相長,妳也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