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女兒不想當模範生
2012/02/18 23:15:12瀏覽809|回應1|推薦13

開學,小女兒回家報告她得了模範生和健康兒童兩個獎

我們圍著她說好棒啊!好棒啊之類的,她嗯嗯ㄚㄚ沒有很認真

晚上我幫她簽連絡本,知道她嗯嗯ㄚㄚ的原因後,差點沒噴飯

連絡本上她寫著:
其實我沒有很想要當,因為我不知道當模範生可以做什麼?

我問她為什麼這樣想,心裡想我家女兒真的都很怪,不是小朋友都很想當模範生嗎?我小時候一次都沒有耶!喔!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嗟!

她認真說:
模範生是什麼都比人家好對不對?
            ㄚ我早就已經知道很好了啊!
            現在這個獎是要做什麼呢?(歪頭,可愛,故作沉思狀......)
            又沒告訴我這個獎要拿去幹什麼?(雙手攤開,搖頭,瀟灑感慨狀)

ㄚ我早就已經知道很好了啊.....天哪!這是什麼話啊!自戀到這款地步!我完全不想回答她ㄋㄟˋ!

接下來,又聽她說,是面帶愁容的說:
啊我又沒有跑贏隔壁班的,怎,麼,能,算,是,健,康,兒,童呢?

天哪!呢字還給它捲好大一圈舌...........

看孩子那麼認真思考,我能不安慰嗎,我說:
女兒,學校是選健康兒童,不是超人兒童!
真的!不用跑全校第一名!ㄏㄨㄤˋ ㄒㄧㄣ

這會ㄦ,這個臭屁娃娃早睡了,
我起來記這篇文章,搞笑完了,怎麼突然就想起一句話:
模範生和健康兒童是拿來做什麼的呢?

怎麼跟<讀聖賢書,所學何事>這句話有點像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612962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夢中實現
2012/02/18 23:25

=_=天公保庇

天賜良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