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學前的旅行
2012/02/07 19:48:21瀏覽449|回應0|推薦6

這回我們在嘉義的一間商務飯店寫心情素描簿。

這是寒假結束前的小旅行,順便要下去找人,順便解決小女兒的哀怨,她參加了全國大露營,年假和家族一起玩了快一個禮拜....<但是,這不是我們家自己的旅行...>她很哀怨的說。

於是我們還是要在假期結束前來一趟我們家四人的旅行。

我們這一家住飯店是屬於晚上會一直玩,說話看電視,吃泡麵玩躲貓貓那種家庭,隔日一早絕對不打算起床,也完全不想參加非常振作之早起爬山或走步道之類的活動,完全堅定決定要睡到自助式早餐就要結束的前十分鐘,才甘願起床的那種家庭。

然後,吃什麼也不重要,但因為是附贈的,還是要去吃,才覺得很貴的住宿費划算。

不過最近我們玩了一個東西,那就是帶著心情素描簿,早餐吃完後,可以一起再餐廳寬敞的桌子上一起振筆疾書,或亂寫。

我真是喜愛這樣的家庭時光。

因為是週一,飯店早餐本就人少,我們到時,整個餐廳只剩我們一家四口,好安靜哪!簡單吃完,老公說今天來寫<我記的.....>,記時十分鐘,開始.....然後就看女兒振筆疾書,我溜起身拍了張照片,外頭陽光好美,這樣的早晨,睡的飽飽,一起寫各自想寫的東西,天哪!怎麼那麼有幸福的感覺,好希望更多把拔馬麻一起陪孩子寫唷!

然後我們還各自唸剛剛寫的東西給彼此聽。

好好笑啊!
每個人都寫不一樣,我自己記的的是五歲時上幼稚園的一個畫面,雨天,掉進水坑......大女兒是一直寫,我記的我不記得了......

然而,念剛剛熱呼呼流出來的文字給親愛的家人聽,是一件很親密的感覺,即使寫的是好小好小的事,或像小女兒一直寫我記的我是一個大美女.....這樣自我感覺良好的句子,也讓我們笑到不能停止。

我倒了一杯咖啡,其實我不愛喝咖啡,但就想放個咖啡在桌上,這家的咖啡不香,但奇怪,只有我們一家四口的餐廳,陽光粲然的嘉義早晨,整個香...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609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