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班級經營書ipod系列出版囉
2011/09/13 21:33:51瀏覽2097|回應2|推薦7

今天,出版社把這三本班級經營的書放在我桌上。

明天確定完整,書要送出到一些學校去了。
這是我心底一直想完成的,有關當導師這個部份的紀錄,在教書二十年時,像是將他獻給心底一切師長一樣的,把她完成了。

而她們三個正躺在我學校的書桌上。

剛下課的我,走進有些熱鬧的辦公室,遠遠看見這三本書桌上躺著,我像看三個孩子一樣看著他們---是你們哪!我心底有個微笑一直暈著,句子一直是:
<是你們啊!你們在這裡啊!>

我把出版社附贈的藍色書套脫去,讓她們三個舒坦的躺在我桌上。

我一個一個拍照,同事來,問我書出來啦!
我說:其實不是書,^^是功課,是功課寫完的感覺^^。


是79年從踏出師大校門,走入導師這個部份,有關方法的,操作的,各家各派各前輩處去詢問來,自己練著,錯了,又試著,又錯了,再煉再煉....都是不純熟,但認真捏啊捏的過程,能掛保證的,只是如實記錄。

我很喜歡這樣的自己。
那是享受當導師的自己,無論是以前剛出校門20來歲,現在喔八桑一枚要近50歲,那個看孩子每次創作都要驚呼的自己,我其實是很愛她的。

這三本書像是教書心情素描簿,
寫好她們的我,也知粗糙,也知封面封皮封底設計不是很好水平。
但我看著學生采薇為我設計的娃娃圖案,看著更老的學生嘉煌把書出版出來,看著裡頭一個個我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照片與故事與檔案與表格....我像看著一個我自己的孩子。我必須說,我真的愛她。我謝謝嘉煌我的老學生讓這個紀錄完整呈現。
我這個老師也不管他出這本書的業績會如何,我只說:要作,就當起個頭啊!要作!

所以我說謝謝!

希望明天收到這三個我孩子一樣的書的老師,也收到我對她們的愛。
也希望因著這份喜悅,讓更多老師也把自己的紀錄,實實分享出來。
也來勝穎出版社這裡,跟嘉煌老闆說:嗯!是我!換我寫了!

謝謝喜歡這三本書的老師,
願你們此身為師者,
也一生得師者引領。

為班級多孵一個夢  班級經營ipod系列
1班會就是夢想國   2幹部就是千里馬  3始終歡喜...班級裡的期初與期末

訂購專線
0423174021  0958040831勝穎出版社
beareditor@gmail.co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5637703

 回應文章

林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老師~
2011/09/17 08:24

          新書上市,可喜可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推推推!
2011/09/14 20:14
謝謝如玲老師的分享以及出版社的發心
我已經拜讀完,受用頗多唷:)


JOANA藍夜(如玲老師)(tstjulia123) 於 2011-09-14 20:23 回覆:

綠老師嗎?
謝謝!
換你和大家來記錄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