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古幹部皆孤單?!
2011/08/16 20:24:40瀏覽500|回應0|推薦4

學生說:「自古幹部皆孤單」..........

每個在台上聲嘶力竭,得不到台下回應的幹部,真是身孤寂,心茫茫,

萬一這又是他精心籌劃甚久的活動時,那真的不需太多次,你會發一直被否認的幹部,在一次次挫敗的經驗後,眼神黯淡了,更別提創造力了!更甚者,只求上台不要被白眼就好了,照本宣科一下就下台比較安全啦!

我也曾聽人說:
這樣好啊!讓這些囝仔知道現實世界的樣子,早點學到別空思妄想吧!

這個說法讓人很不捨。

如果人間真有一種學習力量,我們究竟是要拿去哪裡?
是要拿去讓自己或孩子在學習路上,
學到突破困境、創造夢想的能力?
或是把力量拿去學到”<確定困境是不能突破的>以及<夢想是不可能>的能力呢?

<讓孩子進入成人世界前就學著現實>這個想法我很不以為然!

我不懂,我們不都討厭現實的人?
但是我們卻要創造更多現實的人?
真是矛盾
!

不必提前學現實,好嗎?

現實就在生活裡,不必學,就如影隨形。
哪個人成長過程中不會遇到個一兩回?有的人甚至一生都被現實苦呢!

夢想卻在生命裡,被喚醒時,勢如破竹。
讓孩子嚐到這份甜美奇異的經驗吧!有人甚至一生都在這份恩典中歡慶呢!

更何況什麼是現實?

天有白日黑夜、事有正反兩面、現實何止都是冷漠?那麼多勵志溫馨的故事,難道都在說夸父逐日的荒繆傳奇? 即便萬里都是暗暗浮雲,人間處處有餘光的機會何曾少過?怎麼看、怎麼過罷了!

既然那麼有多人可帶孩子領受現實味,那也不缺我一人了。
只要當老師ㄧ天,我就領著孩子嚐嚐夢想事吧!

我們的作法是整個班用team的方式來運作。執行先鋒就是幹部群。

以上文字摘錄自 為班級多孵一個夢 

班級經營ipod系列

勝穎出版095804083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5548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