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幹部就是千里馬,鈺敏的推薦序
2011/05/04 15:41:16瀏覽981|回應3|推薦1

邀請畢業的孩子幫我的下一本書寫推薦序,
看見下面這些句子時,很感動,比看見他們考上名校還感動。
不是感動我教出啥米咚咚,
是感動孩子嚐到初心滋味

真的會開心到掉淚ㄋㄟˋ!
!阿嬤的習氣又來了。

 

知道要幫如玲推薦她的<幹部就是千里馬>一書,我想了很久,無法下筆,因為真的很難說清楚,如玲是怎麼教導我們。

我能想到的是:
絕對信任我們,讓我們去做想做的事,同時就教會我們承擔
;
鼓勵我們去嘗試自己真心喜愛的夢想,我們就學會好好負責。

          

說真的!我喜歡如玲對我們的尊重,她讓我看見真的有大人,會認真討論孩子的思考,會鼓勵我們被看見,被尊重的渴望。

在成長過程中,我們這些讀書的學生,早在書本和考試建構的世界裡,初心早就死了吧!只留下麻木!但如玲支持夢想,讓我們在玩一些看起來實在不怎麼起眼小活動時,居然慢慢拾回初心。

原來,我想要的是這個。
我想要保持初心,保持讓自己堅持在目標上,不受干擾,或干擾來時,我依然可以微笑堅持。

這個孩子還寄了一筆我的口頭禪。他說:

<常常聽見如玲鼓勵同學說:「玩玩看!沒關係!玩玩看!」,我後來懂了,這句話的背後是很深的祝福和信任,是相信而非隨便。>

吼!這是我的內心內內心的想法啊!被這個賊小孩看見了!

 

班級經營ipod系列

勝穎出版0958040831

以上文字摘錄自 為班級多孵一個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5169323

 回應文章

飛天。詞不成句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5/27 10:31

好幾個日子沒來妳家。
哇~恭喜如玲。
知道嚒?
妳的心,是孩子們最想要停留的天堂。



恭喜如玲有新書寶寶囉!
2011/05/04 18:24

如玲老師妳好,我是林雲。恭喜你又有新的書寶寶,祝寶寶誕生順利囉^^

JOANA藍夜(如玲老師)(tstjulia123) 於 2011-05-04 20:58 回覆:

新書寶寶,是這樣稱呼他們的啊?
好可愛,一個個寶寶顢頇學走路,包尿布,向前行的畫面,吼!有夠古椎^^

收到林雲的祝福


花壇小女孩
好大人
2011/05/04 17:33

要真心的做一個全心全意信任小孩們的好大人真得是很不簡單,當學生對老師的付出有所共鳴時,真得是很棒的肯定ㄛ!!!

JOANA藍夜(如玲老師)(tstjulia123) 於 2011-05-04 20:59 回覆:

小女孩

我家女兒阿欣小姐也說我是好大人ㄋㄟˋ

原來妳真是小女孩,一模一樣口氣^^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