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三還想當幹部的原因是按ㄋㄟˋ啊
2011/01/15 09:50:56瀏覽717|回應0|推薦4

高三還積極想當幹部的心念剖析表
在孩子的剖心敘述中,我和同學們討論,歸納了幾個因素,

還整理如下表咧。

PS:你看這樣的班級經營有多閒,
      讓幹部像千里馬就是有這個好處,
     千里馬好多型,各自專長不一,無處不研究,事事可討論啊



作法

屬性

原因

評論

1積極考量

回頭浪子

是因為見二年級班上玩了幾個轟轟烈烈的夢想,有些孩子可能被引動了 :比如有些班上做出讀書角落、比如有人還帶班上義賣卡片 、比如有同學自己辦了特殊學校體驗活動、比如當服務股長當到整潔破紀錄拿十五週冠軍……

這些去年一年在社團裡當一年領導人的孩子回轉到班上,可能想回班上貢獻心力,創一下班級紀錄。

這樣的幹部會呈現比熱血的一年級生更棒的能力。

曾經辦過活動,並有與人共事經驗的幹部將會帶班上進入非常祥和的創造經驗,能靜能動,能領導,也能配合。十分難得

這也是我很鼓勵孩子參與社團的原因

 

2現實考量

謀略者

是因為要學測了,有些同學慌張的發現,自己萬事皆全,只欠東風-----竟然沒有幹部證書?!

天哪!!趕緊來趁最後一學期,無論好歹也來拿一張吧!

做好做壞頂多沒記嘉獎,老師總會發我一張幹部證書吧!

反正推甄的時候,只要備妥幹部服務證明,做得如何又沒人知道!

 

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歡這樣的孩子,我倒不覺得好或不好,我當他是精心計算型的。

這個特長若發揮殆盡是謀略者,發揮不出來當然看起來是小家子氣。

但若是班級有幹部定位與計畫在執行時,不敢說他一定能發揮專長,至少要小家子氣是不太有機會的。

因為在幹部會議中他就會自動成長<p      >.

 

 

3安全考量

夢行者

是因為好多不曾擔任幹部、或擔任過,但發生好多傷心事的同學,在和這個班級相處一年之後,發現這個環境頗安全,想趁這個好環境,搭個順風車,高中畢業前,再來挑戰一次,或者能嘗試到和二年級幹部一樣的好體驗,或者能比深埋內心已久的班級夢想實現出來。

 夢行者是渴望夢想實行的人。因為意願夠,成功的機會通常很高,班級裡看見創意奇蹟的機率也變大。。

4

沒有考量

被擁帶者

這一群屬於老幹部,不是自己要搶當幹部,而是有一群死忠粉絲,堅持一定要他繼續領導,所以是粉絲們幫他搶著拉票

這是最有趣的班級畫面,被擁帶者又驕傲又茫然,驕傲能讓人擁帶,茫然自己到底要不要繼續擔任。而我通常會扮演請他聽自己內心聲音的那個人,畢竟人不是靠擁帶過日子的。

  

以上文字摘錄自 為班級多孵一個夢 

班級經營ipod系列

勝穎出版0958040831

如果<班會就是夢想國>是班級裡最容易入手的區塊
<幹部就是千里馬>就是班級裡讓我常大喊surprize的部份

若有那心志相似的人啊!
可以跟那個義氣相挺幫忙出班經書的勝穎出版社詢問

 0958040831 黃先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4794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