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班會就是夢想國出版囉
2010/09/09 17:04:39瀏覽1531|回應7|推薦6

這本書是放在心裡十年的書

博客來的簡介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0135

看著國小老師那麼認真的做班級經營,朝會晨會午休,每個點都有著手處,來唸高中的孩子跟我說,老師我們好感謝小學老師幫我們做的:圖書角,晨間閱讀,旅遊教學,喝茶讀書會.....說的一心懷念。

上了國高中呢?

沒有了?

學生說,當然沒有,我們又不是在國外,也不是在貴族學校,也不是私立學校,更不是資優生,感課都來不及了,誰還在玩班級經營啊?

我說真是對不住小學老師,趕快跟孩子說有啦,我說了好多好多我認識的老師,我也推薦我自己,我跟孩子邀請,跟如玲一起來,

學生說我們這麼大了還玩喔

我說,多大?再大都不可失玩心,更何況,玩是外相看,內行人都知道動手作裡,一點一滴都是培育人才的基本功

我喜歡班級經營,但我從不認為有任何人喜歡被經營,班級只能用陪伴與等待,然後和孩子一起創造屬於這個班級的風格,班級經營是專有名詞,不是真實相貌。

我喜歡孩子和我ㄧ起在班級經營裡,除了手裡做著事,還要心理觀著念,念到事成,所以這本書不是什麼叫教學理論書,他只是這二十年來跟孩子在班級級裡的點點滴滴

從念頭<IDEA>說起,
再到把他做成專案<PROJECT>來執行,
然後就能看見班級裡全是讓讓孩子肯定自己的機會<OPPORTUNITY>,
我很開心沒有放棄過看見這些事的渴望<DESIRE>,所以我像吃飽,坐在碗底的幸福孩子,一直招手說,來啦,來吃啦,真的不錯吃。

就從最容易下手的班會做起吧,孩子跟我說,老師先寫班會啦,比較簡單。

所以這本班會夢想國就出現啦

幫我出版的也是我的學生喔,兩個好老好老的老孩子,一個還當爸爸了,我很開心是他們出版,因為這是和好多學生的記憶啊。

喜歡這本書的人可以跟這裡連絡

勝穎文教
0958040831黃先生,0923119515高先生

班會就是夢想國 IPOD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4397791

 回應文章

Nature Li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1/03/17 15:48
恭喜如玲又出書了,昨天以鈞說你出了一本書,我只想到"反鎖死教育",不知道你又出書,告訴我們班會要好好運用,如果學生程度還可以,學校應該擺個十本供導師參考。

小嬋媽
恭喜大嫂
2010/09/16 15:01

大嫂

我要買一本書

要作者簽名喔

ps,.可不可以也讓那兩隻小的簽一下


宛馨
恭喜囉~
2010/09/16 10:33

很喜歡閱讀如玲的文字, 有生命的溫度...

如玲最近還好嗎??告訴妳喔...我現在在警大耶 >v<


丁丁
要打標題??
2010/09/14 09:45

看來我資訊落後= = 

我現在在逢甲電機XD 

歡樂的夜市(人生)囧


丁丁
啥?
2010/09/11 13:35
老師妳哪時出了一本書阿= =? 
搞得跟鄭子芃一樣低調囧 
但還是要恭喜阿XD  
有空可以出來一起吃個飯阿XDDDDDDDDDDDDDDDDDDDDDDD

JOANA藍夜(如玲老師)(tstjulia123) 於 2010-09-11 21:21 回覆:

丁丁耶

沒有啊  八月底才出江湖咩

你在哪個學校呢孩子


我是姎凌XD
這本書終於被生出來啦^^
2010/09/10 19:40

如玲師

書終於出版了 好棒啊~

盼了一年 我都畢業了

恭喜恭喜喔=V=

JOANA藍夜(如玲老師)(tstjulia123) 於 2010-09-11 21:19 回覆:

姎凌

有用臉書嗎

去加老師喔

你在哪個學校


大阪
恭喜囉!!!
2010/09/09 21:22
 
JOANA藍夜(如玲老師)(tstjulia123) 於 2010-09-10 09:22 回覆:
大阪 給我住址 給你寄一本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