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幫女兒帶便當的我
2014/04/23 23:21:13瀏覽1210|回應2|推薦13

幫女兒帶便當的我是另外一個我,像是藏在如玲身體內的另外一個人。

每次到了中午的時候,送飯包的時候,就會飄出來

送便當囉,是這樣的聲音。

當然我不可能真的幫女兒做便當,大部分都是請熟識的老闆娘幫我忙,先選好女兒甲意的菜色,或是喜歡的水餃或麵食,搭配我先裝好的水果,再麻煩老闆娘幫我送去。偶而遇到一兩天剛好第四節沒課,也不可能真的做便當,我還是用買的。

朋友也問我幹嘛這麼麻煩,都是用買的,幹嘛不就讓孩子吃學校的餐點

也是˙啊!

剛開始我都推說是孩子要求要吃熱呼呼的便當,
說是當年念小一的女兒多可愛的,眼巴巴看著我說:馬麻,我也要跟姐姐一樣,吃便當。

實在很難拒絕啊~!閃
然後,這小傢伙又真的每次都把大大一個便當(包括水果和養樂多)都吃光光,真把我逗樂了,於是我就<以為>我迷上了送便當這件事,加上一年級時,每次我拿著便當在門口,女兒小不隆冬,登登登的從樓梯上邁著小短腿跑下來,滿臉笑得大大的,拉著喉嚨喊著長長的一聲------馬----------麻---------------,然後抱我一個滿懷,ㄙㄞ ㄋㄞ一下,問:今天吃甚麼呢?天哪!那個<呢>好可愛呢!

然後我就要蹲下來,打開便當盒,跟她解說喔!說今天吃的是什麼!什麼!什麼.....天哪!歷歷在目!真的!我怎麼沒得模範母親獎啊?然後我還會看著她上樓,揮手,說馬麻bye bye,bye bye~~~再離開,回學校。像完成一件很重要的工作呢!

好了!現在呢!可好了!切
五年級 的這位小姐現在比我快高一個頭吧!ㄙㄞ ㄋㄞ這件事就當過眼雲煙算了,上回我看著前面一個小一娃娃跑下來跟她媽媽拿便當的模樣,吼!那個可愛,一時讓我回憶上心頭哭,於是當女兒緩緩走向我時,我才題個頭,說一句:<娟哪~~~>你知道,這小姐說啥?她微笑看著我說:<好!好!好!我知道了齁!很感慨對不對!很傷心齁!好~~~中午吃甚麼>

怨天哪!往事真的只能回味!

但是,我真的必須承認一件事,這幾年下來我懂了一件事,我原來不是在幫孩子帶便當,我是在滿足準備便當這件事情,這裡面好像連結著愛與幸福,雖然我還不知道連結在哪哩,但她是這樣的感受沒錯

像最近幫大女兒準備早餐的水果盒時,因為手邊有一些可愛的叉子,我就順便把他放上去,但是念高一的大女兒最近參加足球隊,一副不想走甜美風的模樣,看了熊熊叉子,一直搖頭,說這樣是要人家怎麼在同學面前吃啦....==!

我卻看著,一點一點開心,說:拜託嘛!拜託嘛!帶去嘛!

這樣說著話的我,哪裡像是幫孩子帶便當的媽媽啊?
這比較像是完成自己想玩的事情的人吧!

為著自己作著事,如果不會讓別人太麻煩,或是恰好讓別人起了歡喜,剛好人家又願意配合,那不是就太棒的事嗎?!每天都有一點點這樣棒的事發生,累是累,還是有奇妙的開心

帶便當的我是另一個我
我在準備孩子的便當時,發現另一個我。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12749028

 回應文章

JOANA藍夜(如玲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4 22:31

足感心耶說真的我也是很難起床 很不會煮飯的媽媽啊
正是因為很難  所以還能幫孩子準備一點水果  準備一個便當

就覺得很感動啊~~~為自己感動

女兒我就不知道了 

 


ayjew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4 14:35
我也幫兩個孩子們準備中午的便當,
但都是前一天做好冰著,隔天他們帶去學校,
我也發現國高中的學校,其實蒸便當的方式並不OK,
想說早起做便當較新鮮,
但五點要起床, 而且還是天天,我勤奮不起來.拍臉(清醒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