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期末評語不一樣
2013/12/29 15:31:46瀏覽1799|回應1|推薦8

 今年,我這個教書23年的老師,怎麼看那個學校給的,電腦裡的,提供評語的項目....沒辦法圈選耶!

以前,也覺得這評語的工作,其實是不費事的工作
就直接從優 普通 需加油   三個等級中,選出兩個評語給學生吧!
比如資質甚優  比如說可造之材  比如說尚須謹慎,比如說太過自我.....
我們當老師的,選出兩個句子, 當作給這孩子一個學期的評語

<其實,孩子拿到成績單,也只看個兩秒吧!>我總想著。
而更多時候,我還想著:<就算孩子是認真看著,比如說看三秒吧!哈哈哈!他會知道,老師這句評語是對他現況的稱讚,還是對他未來的期許嗎?>

評語,每年給,每年都當它是件工作。得做的那一種。
因為私心裡老覺得,一整學期下來,該跟孩子說的,都跟孩子說了,也大概都說全了,這樣再寫著兩個...呃....從電腦裡選出的評語,然後放在一張單單薄薄的成績單上,或虛虛渺渺的網路上,又為著甚麼呢?

為著證明說,我們都做了嗎?

今年,是我忘記自己生日的一年
今年,是看見一個個孩子十分立體,各個擅場是真實不假的一年
年底,在給孩子評語的時候,突然不能也不想抓檔案裡的評語了

如玲想一個一個打字 
於是如玲就開始打了
沒想到,超快速的,超快速的,比以前選評語還快一萬倍,一下子就完成了


女兒看了一下說:<媽媽,哪有可能你的學生都是能做大事的?你太感覺良好了吧!>
我說:<當然都是,只是你要細看.......>


其實應該是16個字 
但是 先寫12個字吧 
剩下的等畢業時,再看看想起來沒^^

看著48個自己寫的評語  真心希望都是恰恰適合孩子當下的訊息
^^ 這樣我也開心 

而開心, 便不是工作囉^^

我祝福我自己,越來越多事,是自己真心喜歡的事。
也祝福相信這樣的事情,是真實能實現的人兒^^。

記下幾個評語吧!

承擔之人 隨順好緣 能做大事

智慧種性 善良習氣 能做大事

福慧種子 翅已生成 能做大事

聰明可愛 若能付出 能做大事

自己節奏 隨緣自在 能做大事

聰明到底 若能靜心 利益人間

 

問天問地 答案在己 能做大事

義理一明 堅持到底 能做大事

行於愛裡 自能愛人 能做大事

聰明霸氣 若顧十方 能做大事

冷淡雙眼 炙熱心腸 能做大事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10223178

 回應文章

余本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9 15:40

評語,會影響學生的一生。

您做得真好!

JOANA藍夜(如玲老師)(tstjulia123) 於 2013-12-29 19:25 回覆:

順心而為 不敢說好
只是好像當下該當如此  於是如此^^
我總喜歡這樣的時刻 來到時 很開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