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lower Green Days】
2020/01/09 23:23:10瀏覽292|回應1|推薦3

走路可以讓心變得更沉靜,離開「永観堂」後,信步閑走哲學之道。才走一小段,目光就被路旁一位弄花剪草的身影牽引住,約莫中年的男子,身形略消瘦,吸引我的是他散發的空氣感,有一種用自己步調過生活,且沉浸其中的安心自在。

有些人,生命著根很淺;有些人,沉潛的很深。時常沉潛到內心深處,生命裡有些東西會漸漸凝結,不知不覺就成為生命裡的一部分,當再回到生活,舉手投足、一顰一笑會有細微的振動差異,而這些生命銘印,會共鳴照見沉靜的人,因為彼此的呼吸是同一個頻率。

眼光游過錯身,跋涉心靈荒原的旅人,揣著異鄉惆悵沉默太深,懂得告別是生命的常態,遂帶著擦身而過的心印溫暖,悠然前行。

俄而,原路回頭,浮沉在冷冽初冬裡的咖啡香吸引我們進入「Flower Green Days」,一進門發現原來剛剛那位男士是這裡的老闆,氣質相彷的美麗咖啡師想必是的他的妻。環顧室內,瀰漫著淡淡咖啡香氣的空間雖小,但天花板上懸掛、木櫃上的繽紛乾燥花,會讓人有種置身在小花園裡的恍惚。

向來覺得,空間是五感的設計,從視覺到嗅覺到味覺,都是烘托美好氛圍的元素,放了心的空氣感會佈滿主人悄然的對話。研磨過的靈魂,忠於自己的生命狀態,讓這家咖啡店的底蘊擁有不一樣的深度。生活不只是簡單的存在,帶著更“深”感覺生活的人,生命會散發一種“內聲部”般的馨香質地,那一種永恆的味道讓人嗅之難忘。

這段旅人印象已慢在時光長廊,但人生有些記憶泛音會隨著時間流逝而消逝,有些會隨著時間譜成旋律在耳邊縈繞。

在人間煙火的繁華喧鬧中,我淺淺娓娓綻放遠方的你的寧靜優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ou921215&aid=131517257

 回應文章

Maisie Lowe
2023/02/04 17:10
Bring Joy to Loved Ones with the Gift of Beautiful Flowers! Order Fresh Flowers Today. Top Rated Florist. We Deliver Fresh Blooms. Flowers for all Occasions. The Best Floral arrangements and bouquets in Medellin. https://www.floristeriasenmedellin.com.co/(asdas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