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市長選舉 老大柯黑遙遙領先?
2018/04/22 06:26:54瀏覽2563|回應2|推薦1

今年1124日即將舉行的台灣首都台北市市長選舉,將反映台灣民主政治的成熟度。它也將是台灣能否走向正常民主國家的重要指標,更是台灣兩大政黨、國民和民進兩黨,今後能否繼續掌握台灣政局的關鍵徵候。

正常民主國家依靠政黨政治,哪一政黨能提出選民認同的候選人,那黨便是勝利者,因此候選人的產生機制會左右政黨的成敗和前途。重要關鍵在於黨內初選程序,初選產生的候選人不但要能幹,對市政有市民認同的具體城市改進計畫,且要有民眾號召力。

中國國民黨本質上就不是民主政黨,黨的絕對權力掌控在黨的最高層,候選人的選擇主要依賴黨主席關愛的眼神。而且它是中國來的政黨,黨員崇尚的是中國價值,預料多數台灣年輕人不可能崇尚那種價值,結論是中國國民黨今後只能往中國發展。

台灣民主進步黨本來由信仰台灣本土價值的先知組織而成。無奈隨著年老一輩逐漸被深受國民黨教育一代如蔡英文等所取代,黨的中心價值也漸漸被遺忘。好在即將成為社會中堅的太陽花世代,必然會扭轉乾坤,回復民進黨本來的黨魂。

試問哪一正常民主國家的主要政黨,會像現在正享受大權的蔡英文主席,從首都市長選舉退縮,把機會禮讓給投機分子柯文哲。柯P見到綠營說自己是墨綠,見到紅營卻大唱習大人的兩岸一家親,他更像柯黑,而蔡主席到現在都以為他遙遙領先,不敢派自己人挑戰他。

今年首都市長選舉中國國民黨會提出的候選人,必然是能受到吳敦義主席和馬英九前主席青睞的人,不是對建設台北有新構想的人,我們在此無須置喙。至於民進黨已有立委姚文智和前副總統呂秀蓮發聲,他們對市政都有相當新穎的構思,他們要求蔡主席不再禮讓給騙子柯文哲。

我們在此呼籲蔡主席遵守民主政治原則,先訂定黨內初選規則,不論台北市或新北市,也不要有年齡與性別歧視,誰在黨內初選突出就推誰為黨的候選人。所謂的禮讓或喬來喬去等都違背正常政黨政治,此類歪風必須加以杜絕。

蔡英文主席,請拋棄中國國民黨遺留下來的舊思想包袱,虛心接受正常民主政治文化的洗禮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ongtt&aid=111596832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柯 就像 睡著的 兔子,不足為懼 也!
2018/05/17 09:35

引用《自由時報》 段宜康大酸:我來贊助

「段宜康強調,鄭兆村在男子標槍打破亞洲紀錄、郭婞
淳在58公斤級的挺舉,成為世界紀錄保持者,這和中國
派一軍、二軍還是三軍,又有什麼關係?」

2018-3-17 NBA台灣 / ud記者家豪/綜合外電報導
〈貝爾談隊友:蘭特 .. フリーザ〉/3036341

《中時》坦承身高作假杜蘭特:我只想鬧
「杜蘭特(左一)站在身高 611吋高的卡森斯(左二)旁邊」

 -

昨晚的 〈政經看民視〉有觀眾 票選 對 柯、綠兄弟登山
的看法 → 大快人心 獲選為 最高票。

其實 人生的劇本早就寫好。柯文哲 就像 在家裡清冰箱
過頭的 ㄇㄛˊ人 文哲”,導致 無法參加之大會..

在 面臨這個突發狀況,只好 派出 超人氣反派リーザ
( 壹壹 611 ) Lubio 來參加 力之大會。﹝劇本就是這
樣啦!段總召 不必管 國民黨 派出的 丁守中 是一軍 或
二軍,只要 和 リーザ,民進黨 必勝!﹞

《韓非子·難一》:“..其人能應也。” n.com/jun5238/110238868

20180512 台灣那麼旺 Taiwan No.1 而我只有 茫茫然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Px Cal
2018/04/23 21:49
怎麼看422機蛋大遊行?姚文智說遊行的主軸很清楚「守護台灣價值,建設國家首都」,所謂建設的部分是大巨蛋命運交付公投和拆松山機場(懶得查證詳細,反正狗屁建設隨便說說也沒有人在乎)。主要還是要堅持台獨的路線(現在的新名稱叫「台灣價值」)事實上連守護台獨這項訴求也是假的。最主要還是姚想參選,拿蔡英文來祭旗,柯P只是陪祭罷了。姚已50多歲了,已喪失任何謀生技能,困獸猶斗,孤注一擲。
如果大家能看清這場運動的正真本質,其實這是台獨運動進入了一個新的里程碑。就好比文革中互鬥的兩派,爭先恐後比較誰紅誰專,黨內的議事桌已無法化解分歧,必須升級到武鬥來解決,也就是台獨將內部的分歧鬥爭拉上台北市的街頭。
一如文革中的兩派要爭出個誰是誰非,事實上爭的都是假議題,真正的議題是中國已無可避免的必須踏上資本主義的道路。而台獨的內部派系鬥爭開始走向白熱化,爭的也是一個不爭的事實,就是台獨真的玩不下去了。
民報的讀者大概沒有辦法接受這個事實。且聽我解釋。有沒有發現這兩年鐵桿兒的深綠獨派,有積極投入研究基因血統與南島的關聯的,有主張以英文為母語的(原住民倒也幽默,說這一百年來語言都換了三次了,我自己的母語都快失傳了,還要我換?),但最主要的聲音還是要恢復徵兵制!換句話說就是台獨人士已經接受“要獨立就要流血”的事實。而且這群七老八十的老台獨還真的要拿起槍桿來大幹一場(其實大多數都是旅居國外老獨),尤其是最近的民調議題已涉及“你願為台獨而戰?”之類的問卷,聽到年輕人有高達七成表示“願意”,一時士氣澎湃。
殊不知贏得了戰役,贏不了戰爭(battle vs. war),會走到這一步,也只能說 It's the beginning of the end of 台灣價值。從姚的一己之私,讓我們看到了台獨的進程,如果你還覺得你是玩真的,我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