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毛與習 三十年風水輪流轉
2018/02/28 09:03:39瀏覽3011|回應1|推薦1

近來習近平有意坐上中國皇帝龍椅的消息席捲全球。說來中國本來就是一個獨裁專制的國家,換不換領導人,習近平成不成為皇帝對世界局勢而言,大改變的可能性非常小。對幾千年來習慣於被集權統治,當順民的中國人而言,恐怕也不會感到反胃。倒是令世界上有無數權力嗜血動物,羨慕不已而已。

世界上一切事物變動都是無序而隨機的,俗語說三十年風水輪流轉這次真是應驗了。現有中國國家主席不能超過兩任的規定,正是為了避免毛澤東年邁,要維護權力時所營造的文化大革命釀成的社會大動亂。沒想到時光倒流,習近平又抵擋不了權力的誘惑,想重蹈覆轍老毛的做法,難道他有自信中國不會再度陷入社會大動盪。

過錯在誰,習近平?如果中國人民到今天還念念不忘毛主席,還把他的肖像高掛在天安門廣場,讓人民繼續歌頌、懷念他,何怪習近平這麼做。領袖欲和被人崇拜是 α-動物 本能,要怪還是怪中國人民只追求物質享受,思想上食古不化,無法跟上世界民主自由思潮。

要阻撓習近平黃袍加身,民智人士不如從發起挖掘真相和清算老毛與老蔣運動開始。

後註:袁世凱善於權術,但他的皇帝夢做了僅僅83天,習近平權術不亞於他,糟的是習的皇帝夢竟然胎死腹中,時代不同,奈何他。據媒體報導228日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結束,會後公報並沒有提到修憲一事。是否習大人認為時機未成熟將等待以後再提出,或另有密計則不得而知。可預期的是中國特別多的馬屁精,必然還會站出來為他搖旗吶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ongtt&aid=110620975

 回應文章

江南大王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8 12:04

作为一个普通大陆人.我告诉你真正的感受!

习近平 在位期间受到人民真心的拥护.一系列反腐.改革使得人民是有感觉的.

只要坚持下去.世界将迎来一个不一样的中国.

这次修宪确实有些人脑筋转不过湾. 但只要将理由告诉大众.大众会接受的.

所以可能让你失望了.不会有什么民变.革命.中国上下都知道稳定的重要.

中国需要政治改革.但不能危改而改.

未来的中国改革其中重点之一.

就是要防范民进党.绿营这种变态思维侵蚀大陆.

就是要修养好自身.能够抵抗民进党.绿营这类谎话连篇.煽动仇恨.假民主.真卖国.

的行径. 我说的够清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