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新舊代紅衛兵 都是 井底之蛙!
2017/05/28 03:05:50瀏覽1505|回應4|推薦1

在中共一黨專政單元化教育下培養出來的學生,已經成為中國新一代的紅衛兵。半世紀前數百萬紅衛兵,聚集在天安門廣場,一邊揮舞著《毛語錄》一邊吶喊口號,發誓忠誠護衛毛主席推動文化大革命。

新一代紅衛兵和文革時代的紅衛兵思想上並沒有兩樣,而且新紅衛兵善於利用電子網路號召同志,效力更快速更加有效。可怕的是他們在不知不覺中,讓中共政權利用和控制,如此一來要看到中國自由民主化恐怕是遙遙無期。

最近美國馬里蘭大學一名中國留學生,楊舒平小姐應邀在畢業典禮致詞。她說自己在留學期間感受到「甜美」的空氣,和校園裡崇尚言論自由的風氣。她還說,民主和自由就像新鮮空氣一樣,值得為之奮鬥

沒想到她發自內心的稱讚言詞被上載網路後,立刻引來其他中國留學生和來自中國國內的嚴厲批評。為此楊舒平還為自己的言詞道歉,並澄清她並不是想貶低自己的祖國。更有甚者,有人還搜索她家庭底細,說她成長在四季如春、空氣甜美的昆明,她描寫在中國得戴五層口罩一事,分明是說謊。

這麼批評很不公平也很荒謬,難道楊小姐從不到其他地方,她不是遠離中國留學美國嗎。中國多數工業都市空氣污穢,人人得戴好幾層口罩是無法遮掩的事實。

大部分中國年輕人被中共政權洗腦洗得真徹底,美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宣佈,邀請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來校訪問時,當地的中國留學生和訪問學者,竟然先請示中國駐當地外交官,之後聲言要採取「嚴厲行動去抵制校方的不合理行動」。

類似事件也經常發生在他地,先前英國杜倫大學(Durham University)的中國留學生和學者,在駐當地中國大使館支持下,也曾企圖阻止一名多次批評中國宗教政策的人士參加校方活動。

顯然中國人,不論在國內或國外,不論年輕或年老,可笑的是新一代紅衛兵,思維與中共政權毫無兩樣,他們都是真正的中共挖掘的龐大井中的井底之蛙。

西方世界想看中國自由民主化,恐怕只是毫無希望的期待。反正中國人只要自己感覺良好就好,他人又何必多管閒事,這裡也只是好玩報導報導而已。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ongtt&aid=103418967

 回應文章

战争风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31 22:19
要说被洗脑,湾蛙无出其右者。一直被洗脑以为自己是个“主权独立国家”

陳璿安
2017/05/29 12:46

這沒啥好說的吧!只要和政治有關的東西,你拿文人的角度看,當然顯得井底之蛙,認為他們可能失去腦子在亂搞。但是,你在那群政客眼哩,搞不好才是井底之蛙喔。照你這樣說,那蘇聯也是井底之蛙,納粹也是井底之蛙,所有被政治渲染的東西都是井底之蛙。當然,你們是最聰明的無誤。XD

(Gabrielle6918@gmail.com)

你GG了
2017/05/28 11:21
你沒錢出國對吧

ss
2017/05/28 07:29
自己是一隻老蛙跳回井底, 烏龜還好意思笑龞, 拿鏡子照照自己罷, 低賤短視活在仇恨裡不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