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習會還未「會」,蔡英文「維持現狀」的假象不攻自破!
2015/11/05 18:44:11瀏覽614|回應2|推薦14

馬習會將於7日登場,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4日表示,兩岸領導人會晤將不會觸及政治談判、不會簽署協議或發表共同聲明,但可能觸及兩岸領導人會面常態化等有利於台灣未來發展的議題。這次雙方會面,將針對鞏固兩岸和平、維持台海現狀交換意見,不會簽署任何協議、也不會發表聯合聲明。

 馬習會,美國白宮;讚許兩岸領導人決定舉行會議。新聞祕書(發言人)厄尼斯特(Josh Earnest)在記者會上說:「對於海峽兩岸採取行動來降低緊張、改善關係,我們當然樂觀其成……我們必須看到這場會議的實質過程。」厄尼斯特並強調,美國期盼保持「穩定、和平的兩岸關係」。

國際媒体;「習近平與馬英九將於新加坡會晤,兩岸關係破冰,是66年來重大突破。有利於兩岸以及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絕大部份國際媒體對馬習會正面評價,都持肯定的態度。

唯有台灣的「職業選舉人」蔡英文,永遠改不了逢中必反,遇馬必嗆的惡習慣,對馬習會怎會例外!聞訊後暴跳如雷、立即帶領民進黨黨工、立委以及大小嘍囉們異口同聲,氣急敗壞潑婦罵街地大罵馬習會是〝黑箱作業〞–〝馬英九賣台〞,〝傷害台灣民主〞.......。

蔡英文精心培植的爪牙黃國昌等一小撮跳樑小丑也全數出動,揚言要號召暴徒,再來一次太陽花暴亂,要罷免馬英九總統。

多個綠蠅在野政黨與台獨團體於4日上午在立法院、總統府前召開抗議記者會。台聯黨青年軍則發動奇襲,在4日下午3點赴總統府丟擲煙霧彈抗議馬習會。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5日上午偕同經濟民主連合,向最高檢察署遞狀告發總統馬英九涉犯外患罪。

曾記否?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對著台灣社會大眾信誓旦旦的「政見宣示」:

鄭運鵬說;「我們處理兩岸關係的基本原則,就是維持兩岸現狀,也就是維繫台海和平及持續兩岸關係穩定發展的現狀」:『這是兩岸關係的核心,也是民進黨重返執政後將致力的目標。』

馬習會談,作用與目標也就是對話溝通解決爭端,鞏固現有「兩岸關係穩定發展的現狀」。

馬習會的目的、不就正好是蔡英文民進黨徒們『重返執政後將致力的目標』嗎!蔡英文們那來反對抵制馬習會之由?由此可見蔡英文「維持現狀」表裡不一,是欺騙中間選民,騙取選票慣用之伎倆!此騙術,馬習會還未「會」就不攻自破!

蔡英文念茲在茲都是為了選舉牟權位,企圖藉此手段達到「獨立建國」的夢想。除了為反對而反對之外,維繫台海和平,穩定兩岸關係發展以及台灣人的福祉,有提出過任何良策嗎?

       對岸中共今非昔比

鄧小平痛改前非撥亂反正,1978年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採取開放改革政策之後,共產主義制度在中國大陸已名存實亡!新一代的領導人與「土八路」主政的風格、氣度大不相同,施政方針改弦易轍。新一代領導人發奮圖強為中華民族的復興作出了貢獻,並且取得了輝煌的成就,國強民富的事實擺在眼前,有目共睹誰也否定不了!

歐美等先進國家也刮目相看,爭先恐後不絕於途前往拜訪要與他交朋友。同文同種一海之隔的台灣能置身事外自絕往來嗎?既然中共拋棄前嫌並且遞出了橄欖枝、伸出了友誼之手,請問蔡英文們台灣以甚麼理由拒絕呢?有那一樣實力去抗衡?

今天的中共已非昔日共產主義制度下的共產黨,已非吳下阿蒙。老美也要另眼相看。
 
美國總統在白宮迎接習近平。 

目前的現狀、蔡英文們雖然願當美國的〝看門狗〞,但是美國主子願做〝看門狗〞的靠山嗎?

盲民夢想主子支持「台獨建國」?癡心妄想、白日夢!

      轉貼文章

美國航母還值得台灣依賴嗎?

 
 

1996年台灣乘全球第3波民主浪潮,舉行首次總統公民直選之際,大陸在東南沿海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並對基隆及高雄海域進行飛彈試射,台海陷入戰爭危機。美國立即派出兩支航母戰鬥群到台灣附近海域,對大陸進行軍事威懾,迫使大陸草草結束演習,台灣安然舉行首次總統公民直選,史稱96年台海危機。

台灣從冷戰時代開始,就扮演西方陣營的不沉航空母艦角色,東、西方區分為兩個集團相互對峙仇視,加上韓戰、越戰因素以及中共一連串政治運動所導致的亂政與失政,中國大陸國勢衰頹,台灣則在國民政府領導下,因緣際會把握住了二次工業革命的機會,積累了財富及成功的經驗,這就是台灣奇蹟的由來。

中力爭東亞主導權

台灣的地理位置不曾改變,但國際局勢及兩岸力量的對比已然發生重大變化,美國自2007年引發華爾街金融風暴,適時中國崛起,美國已不再是全球唯一超強,中國開始力爭東亞區域政治主導權。

新情勢下,就戰略面而言,台灣固然可以是不沉的航母,但也是艘無法移動的航母,台灣仍然控制著大陸往東進入太平洋的咽喉,因而台灣的歸屬去向可以成為中國建構海權大國的助力,也可以成為阻力,北京誓言完成祖國統一固然有民族主義情緒,洗刷列強羞辱的考量,也有國家及民族發展的戰略設想,對此台灣未必認同,但須有所理解。

台失良機大陸崛起

就經濟面而言,中國經濟快速成長後,新、馬、泰等國都想把自己建設成為由東南亞進入、開發中國大西南的門戶,國民黨政府過去也曾幾度努力,希望利用台灣的地緣優勢與兩岸同文同種利基,把台灣建設成為亞太營運、研發、轉運、金融、創意中心等等,但由於李登輝及陳水扁的反中情結和分離主張,台灣未能搭上大陸這班飛快成長的列車,僅勇於西進的台商與大型企業獲得若干紅利,台灣整體浪費了20多年時間,連馬英九也未能翻轉不利經濟發展的政治趨勢。

誠如新加坡資政李光耀所言,當年如果不是因為中共犯錯,新加坡、香港不過就是個破落的漁村,絕不會有後來的榮景。同樣的道理也可以適用於台灣與韓國,台灣的成功在某種程度上是得利於中共的錯誤,但自1978年中共11屆3中全會改採改革開放政策以來,儘管中共政權問題仍多,但面對一個走上正途,不犯或少犯錯誤的中共當局,以中國大陸的實力,大家應該自問台灣如何求存?或者說,還有多少機會存在?

台重要性不斷流失

冷戰早已成為過去,世界大亂、形勢大好的時代也一去不返,雖說重要大國摩擦不斷,仍在合縱連橫,平衡與再平衡,希望建構一個對自己較為有利的世界新秩序,但大家都同意以談判代替對抗,用對話來解決紛爭,舉世各國莫不著重於經濟發展,如今中國大陸已成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連美國也不敢一味的進行圍堵對抗,希拉蕊曾說,「美國對自己最大的債權國必須客氣一些」實為最真實的寫照。

台灣過去的成就與發展固然普遍獲得各界肯定,但地緣政治的現實使得相關的重要大國,包括亞太鄰國,即使知道中華民國受到國際社會不公平的對待,但也沒有國家敢於或願意為台灣強行出頭,大家只希望台灣不要惹事,不要成為麻煩製造者,不要破壞動態的平衡,不要製造紛擾,破壞台海及區域安定,台灣想靠自己的力量改變這種不利的客觀現實既不切實際,也有如緣木求魚。

過去,許多重要跨國公司把總部設在台灣,國際媒體及通訊社派遣特派員或資深記者駐台,如今越來越多的公司及媒體撤離台灣轉往大陸,僅委請本地記者留任,讓自由撰稿記者不定期提供稿件,或由北京特派員兼管涉台及兩岸新聞,雖說時空環境不同,科技發展日新月異,但也足以說明,台灣的重要性正在不斷流失,大家必須盡早覺醒,台灣沒有再自我感覺良好的本錢了。

務實理性勿民粹化

於今之計,台灣要在理性、務實的基礎上,認識自己正不斷弱化分化、民粹化及普遍自憐自戀的現況,了解自己地緣政治重要性的低落,必須思考如何面對外在環境不利於己的變化,面對大陸不斷成長茁壯,絕不放棄追求國家統一目標的事實,然後做出合理的選擇,追求有尊嚴、合理的統一條件,偏安只是以拖待變,沒有尊嚴的被統一叫做滅亡,做為外國圍堵中國發展的工具則更是自絕於中華民族,台灣的選項不言自明。

將台優勢發揚光大

大陸急切實現統一,但統一可以各有路徑與形式。相對中國大陸,台灣有經濟的先發優勢與傳統文化的保留優勢,台灣與大陸人在不同體制背景下的成長經驗,也產生了不同的思考與行為模式,具有互補性。

大陸大而強,台灣小而精緻,在中華民族與中華文化大架構下,台灣當可掌握獨特的優勢條件發揚光大,成為中國冠冕不可或缺的一顆鑽石。如果台灣只想依賴美國航母保護而自外於中國,甚至挑戰中國大陸,先不論美國是否有心、有實力,台灣反而會喪失優勢,陷己身於不確定的危機中。

「真道理性,真愛台灣」是要務實討論問題,一切主張和作法要堅持理性,要與時俱進,要講真話,即使讓人覺得太過冷靜、缺乏情感,讓人覺得聒噪,甚至刺耳,但良藥苦口,忠言逆耳,目的是希望為困境中的台灣找到出路。

 

  蔡英文的「台獨夢」還末醒,也須要用它來騙盲民

20140720日、民進黨全代會討論「凍結台獨黨綱」,蔡英文強調;「台獨黨綱」是民進黨創黨時期所揭示的目標,也是這一代民進黨人以及台灣人民的追求與理想,隨著民主化建構了深深厚的「台灣意識」,這個認同台灣、堅持獨立自主的價值,已經變成年輕世代的「天然成分」,這樣的事實,這樣的狀態,如何去「凍結」?又如何去廢除?蔡英文力排眾議堅持「台獨黨綱」不能廢!

「台獨就是戰爭」:「台獨就會地動山搖」:「台獨就沒有和平」,千百顆飛彈是對準「台獨」的!這是對岸老共對台政策的鐵律!台灣人願意跟隨「獨派發狂」,把兩岸推向兵戎相見,願意付出戰爭代價嗎?

也許有人會嘴硬說;「台灣人不怕恐嚇」。請認清楚此是擺在眼前的現實!

台灣人該醒悟了,願意見到台獨狂挑動兩岸兵戎相見嗎?願意做台獨狂徒的陪葬品嗎?

誰、為台灣社會安定繁榮,台灣人的福祉用心盡力?誰、野心勃勃、為實現「夢想」,棄台灣人之安危於不顧,是台灣的禍害?請慎思明辨。自身的安危由你們手上的選票來決定!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e1972&aid=34765232

 回應文章

Queena 胡憬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7 12:25
綁架民意早己違憲 不 
清道夫(tse1972) 於 2015-11-08 17:14 回覆:

請問閣下何所指?

願聞其詳。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6 15:01
先是暴跳如雷
再來酸味衝天
最後居然"不排除蔡習會"
說得好像自己已經當選般
清道夫(tse1972) 於 2015-11-07 00:09 回覆:

昨天、氣急敗壞大罵:黑箱作業,破壞民主,出賣台灣。

今日、得了便宜又賣乖:馬英九架橋開路,蛇蠍丑女搶撘順風車。

2016當選後不排除「蔡習會」。哈哈,真的是躺下來隨便都能上呢?

蛇蠍女,以為習是安倍晉三想與他密室偷會就能會?

蛇蠍女想會習?先拉泡尿照一下自己的尊容,秤一秤自己的份量,有沒有資格會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