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這不是關說,那什麼才是關說?
2013/09/15 23:29:13瀏覽1364|回應6|推薦22

「九月政爭」就是王金平以降的所有[共犯結構]們不想、不願,害怕改變,聯手鬥爭想要鍘斷台灣惡質關說文化的馬總統。

http://www.tps.moj.gov.tw/public/Data/3914212139444.pdf

陳守煌說溜嘴認關說!


請挺王批馬的人回答兩個問題:

一、你贊不贊成政客關說司法?

二、政客關說司法,妨礙司法公正,應不應該下台?


馬英九總統:滅王計畫無中生有 (中天新聞專訪) Part 1 王金平關說案 (馬王鬥)

馬英九總統:說明王金平關說案 (中天新聞專訪) Part 2

馬英九總統:說明王金平關說案 (中天新聞專訪) Part 3

馬英九總統:說明王金平關說案 (中天新聞專訪) Part 4 馬王心結

馬英九總統:說明王金平關說案 (中天新聞專訪) Part 5 結論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xiaolang&aid=8535987

 回應文章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布朗:我不能關說司法案件
2013/09/23 10:05

http://news.chinatimes.com/politics/11050202/112013092300110.html

 台灣為了關說案掀起政治風暴,其實在美國,國會議員絕不敢對司法案件進行關說,例如對台灣最友好的參議員布朗,就明確告訴選民「有事儘管找我;但是司法案件我幫不上忙」。多年來,美國只有兩位國會議員打電話給檢察官「關心」,結果弄得難堪無比。如今都已退出政壇。

 布朗(Sherrod Brown,民主黨,俄亥俄州)在其「選民服務指南」中指出,「如果與司法事務(judicial matter)有關,憲法上的分權不容許我的辦公室關說(intercede)」。他特別說明什麼是司法事務,「即是與法院有關的事務,諸如孩子的監護權、離婚、民事訴訟、刑事訴訟、或判決」。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撤銷黨籍 非司法能動搖(胡致中/司法院前副祕書長)    
2013/09/18 09:53

http://udn.com/NEWS/OPINION/X1/8170570.shtml

國民黨馬主席,認黨員王金平關說事證明確,為維護司法獨立,整飭黨紀,由該黨考紀會開會決議撤銷王金平之黨籍,依民法第九十五條之規定,將撤銷黨籍之公文,於當日送達王金平時,即生黨籍喪失之效力。

人民私權爭訟,債權人為有效行使權利,及保全強制執行之目的,得聲請假扣押或假處分保全之。人民加入政黨,其黨員資格之取得及喪失,皆依其黨章之規定,撤銷黨籍,為黨內人事處分之行為,非民事私權利之糾葛,由司法介入黨籍爭端,允非所宜。台灣政黨政治,已具規模,為防止政治風暴,影響國計民生,制定「政黨法」處理,面臨迫切必要,不能再蹉跎。

王院長為保有國民黨之黨籍,具狀向台北地院聲請「定暫時狀態」之假處分,並獲該院裁定核准,根據報載,係依民事訴訟法第五三八條規定:「於爭執之法律關係,係為防止發生重大之損害及避免急迫之危險……而有必要時,得聲請假處分」,為其聲請之理由。

惟假處分無溯及既往效力,聲請假處分時,須其聲請標的有現狀之存在為要件。王金平之黨籍,既經撤銷喪失如前述,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七十三條第二項規定:「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在就職後喪失其所屬政黨黨籍者,自喪失黨籍之日起,喪失其資格」,並有大法官釋字第三三一號之解釋可據,王院長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國民黨將撤銷黨籍公文,函請中選會完成註銷登記時,王金平之立委資格亦同時喪失,聲請假處分之「定暫時狀態」標的,已不復存在,重大災害難以防止,急迫危險已非急迫,「而有必要」,亦非必要。王金平黨籍失先機於前,台北地院裁定核准假處分,在撤銷黨籍之後,因無溯及既往效力,其假處分,如遠水之難救近火。            

民法  第 95 條
非對話而為意思表示者,其意思表示,以通知達到相對人時,發生效力。         

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   第 73 條
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在就職後喪失其所屬政黨黨籍者,自喪失黨籍之日起,喪失其資格        

大法官釋字第三三一號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7 23:05

立法委員行為法

第 17 條

立法委員不得受託對進行中之司法案件進行遊說。

第 28 條

立法院紀律委員會審議懲戒案,得按情節輕重提報院會決定為下列之處分

一、口頭道歉。
二、書面道歉。
三、停止出席院會四次至八次。
四、經出席院會委員三分之二以上同意,得予停權三個月至半年。
前項停權期間之計算及效力範圍如下:
一、停權期間自院會決定當日起算,不扣除休會及停會期間。
二、停權期間禁止進入議場及委員會會議室。
三、停權期間停發歲費及公費。
四、停權期間不得行使專屬於立法委員之選舉權與被選舉權。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5-年代新聞面對面 陳守煌說溜嘴認關說! .
2013/09/17 17:14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說王」落跑始末
2013/09/16 15:02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tsaixiaolang) 於 2013-09-16 16:07 回覆:

王金平以「家庭旅遊」為由跑到國外
http://www.cna.com.tw/News/aIPL/201309060102-1.aspx

特偵組召開記者會(王金平關說司法通聯曝光)
http://video.chinatimes.com/video-bydate-cnt.aspx?cid=1&nid=110549

王金平原訂行程是赴「台灣民主基金會」演講
https://g.udn.com.tw/upfiles/B_TS/tsaixiaolang/PSN_PHOTO/358/f_9775358_1.jpg

王金平幕僚改口稱王金平是到國外嫁女兒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148360.shtml?ch=rss_latest

王金平行事低調,連去年自己的二女兒結婚請客,也沒人知道,包括總統、政院正副院長、秘書長,連南部的家人都不知,當天晚上只有兩桌,一桌是家長,另一桌是新郎新娘同學朋友。
http://news.cts.com.tw/nownews/politics/201205/201205040995054.html

王金平:我二女兒結婚只請兩桌,沒人知道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311/173177.htm

王金平辦公室上午說,王金平的二女兒去年訂婚,他這趟到馬來西亞,是為了幫二女兒完成終身大事。
http://www.cna.com.tw/News/aIPL/201309070085-1.aspx

◎問:二女兒王馨淳結婚、是嫁大馬富商楊忠禮的孫子楊恭耀嗎?
→王:楊忠禮是好朋友,楊恭耀的名字我第一次聽過,女婿是台灣人啦。我要是嫁女兒,在台灣請客會請不完,小孩(指次女馨淳)希望出國,結婚典禮很簡陋,雙方各兩、三個同學而已。
◎問:女兒結婚心情如何?
→王:兒女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911/35286389/applesearch/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6 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