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核能救了地球,救了人類,也救了台灣
2013/03/25 13:24:44瀏覽1287|回應16|推薦20
過去數十年若無核能取代部分高污染的火力發電,暫且不論煤炭、天然氣、石油的儲量將大幅減少。火力發電所排放大量的CO2,必將引發比現在更為惡劣的溫室效應與氣候變遷,嚴重傷害人類唯一賴以生存的地球環境,人類在此惡劣的地球環境下也難以生存。台灣並不是在火星上,而是在地球上,當然也難逃毀滅的下場。

如果我是貢寮鄉民,二選一,不管是為了地球與後代子孫著想,或是為了自己的生活環境品質著想,二選一,我會選擇乾淨的核四廠,也不會笨的選擇高污染的火力發電廠。

朱立倫、郝龍斌,在你們表態反對核四前,請你們先跟貢寮鄉民溝通並取得他們將核四廠改為火力發電廠的同意書。不要妄想廢四後還可以南電北送。 

《±2℃》正負2度C-全球暖化台灣版紀錄片


暖化海平面上升 台灣淹一半


全球暖化公益短片-上


全球暖化公益短片-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xiaolang&aid=742795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暖化極端證據 挪威北極熊活活餓死 .
2013/08/11 18:34

千年臥花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13/04/15 17:22

感謝小浪兄在文章內提供諸多資料來源

俾利小弟在雅虎留言區用來打盲目反核的無知網民的臉

再次感謝小浪兄心苦蒐集資訊啾啾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人類能以乾淨的核能取代高污染的火力發電愛地球
2013/03/27 22:33

那句話不會讓反核的人思考,只會帶出他們自我想像的「核廢料污染更嚴重,數萬年輻射不會消失」(現在反核人士就是用這種說法在操作),結果訴求沒達到,還會讓人反向思考。如果要再解釋又得落落長一堆:

核廢料95%以上可以再提煉鈾及鈽,連比爾蓋茲都投入資金研發再利用發電;低階核廢料300年輻射也會消失,不會變成永久性的污染,但是碳排放已經確定是造成地球臭氧層無法修復的重度傷害,繼續惡化到2050年就永遠無法拯救地球了。

所以要節省字數,就拿話堵他們的話,真要反核就先拒絕用電,連碳排放一併反,才是真心為了孩子的未來愛孩子及土地。這樣他們就無法反駁了。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反核,會讓孩子有安全的未來?
2013/03/26 00:27

 空氣汙染是全球的問題,不是發生在身上沒人在乎,但是當孩子在上下學途中,得面臨液態瓦斯車每天在馬路上來回奔馳,或是天然氣儲存槽在住家附近愈蓋愈多,這種「安全性」就會比核電廠還要好?

台灣大卡車肇事率跟酒醉肇事率向來居高不下,核災發生率卻是零,擔心核電,還不如擔心孩子出門的安全性來得實際些。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tsaixiaolang) 於 2013-03-26 18:59 回覆:
謝謝,辛苦了。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反核人士真的關心這片土地,就應該先反碳才對
2013/03/26 00:17

問題是每個矯情反核的人,沒有一個喊反碳的,甚至要求要用火力發電來取代核能發電,愚蠢矯情到讓人瞧不起的地步,一邊耗電污染地球一邊說反核愛地球,說比唱還好聽。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tsaixiaolang) 於 2013-03-26 19:08 回覆:

這篇我有點建議。

「請反核人士拒絕用電反核反碳愛地球」若能改為「請人類能以乾淨的核能取代高污染的火力發電愛地球」會比較符合訴求。

領,也表達連北極熊都能為人類著想,不期望人類不要用電,但希望人類以乾淨的核能取代高污染的火力發電,為牠們留生路。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合歡山三月雪、全台大缺水、台東36度焚風,都在警告那些反核的人
2013/03/26 00:12

...人自己蠢也就罷了,蠢到要害人就不應該了。不學無術是自己懶惰,不學常識卻要耍蠢害人那就是造孽了。

再把碳排放造成氣候變遷的圖片放上來: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tsaixiaolang) 於 2013-03-26 18:59 回覆:
辛苦了,謝謝。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