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分愛唱高調盲目要求自己人「絕對好」的藍營支持者,也是台灣沈淪的原因之一
2010/09/14 11:41:38瀏覽1733|回應3|推薦36

首先大家應該有一個正確的觀念,古今中外沒有「絕對好」的人,只有「相對好」的人。

特別是台灣既然採用「西式選舉制度」與「政黨政治」,就是要選民仔細比較各候選人各方面的條件與優缺點,再投票選出「相對好」的人選。

或許有許多人,特別是愛唱高調的藍營支持者會說,若不要求絕對好,難道要互相「比爛」?

沒錯,就是「比爛」這兩字讓藍營支持者陷入迷失,一味的要求自己的候選人必須「絕對好」,只要稍有不合己意,就賭氣不去投票,以示自己清高,也因此常讓他黨爛透了的候選人冒出頭,出現劣幣驅良幣的結果,讓劣幣主宰自己的未來。

其實,無所謂「比爛」,只要大家都有「西式選舉制度」遊戲規則正確觀念,誰能說不能比良性的競爭?

譬如:有兩個候選人,一個80分,一個40分,若因「比爛」這錯誤的認知,而一味的只要求80分的候選人必須達到90分甚至100分,否則就不去投票,其結果40分的候選人根本無須做任何努力改進就可以當選了,而出現劣幣驅良幣的現象。

反之,如果選民可以瞭解「西式選舉制度」是要選民選出「相對好」的人選的遊戲規則後,那只有40分的候選人如想當選,就必須努力改進,讓自己可以超越80分,當他超過80分當選後,原本有80分的候選人下次若想當選,勢必要比80分還要更高才能當選,如此不就是「良性循環」!?

所以,盲目要求選出絕對好的人選,必將出現劣幣驅良幣的惡性循環,讓台灣不斷向下沈淪。只有選民徹底明白「西式選舉制度」選出「相對好」的遊戲規則,才能出現「良性循環」,讓台灣向上提昇。

PS:「西式選舉制度」?請參考

台灣有多少人真正瞭解「西式選舉制度」的基本遊戲規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xiaolang&aid=4410767

 回應文章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權利與義務,風雨無阻
2010/09/24 11:00

投票,是選民的權利與義務,必定要投票!風雨也要出門投票!

( 每次我全家都高高興興出門投票,從不缺席。)


yo66yo66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民國的滅亡危機』 12
2010/09/23 09:36
中華民國的滅亡危機 

新書上市*只送不賣 * 敬請傳閱* 非選舉廣告

南投國姓.天台山‧楊生 編著

贈書專線:【04】2708-1459

※本書內容節錄:

各位,這個法律,到底是在保護『好人』?

..........還是『壞人』?

各位,這個國家,是在照顧『有錢人』?

..........還是『窮人』?

各位,這個政治,是在挺『老百姓』?

..........還是在幫忙那些『黑道』?

黑道』、『白道』為什麼會同一道?


看一下:

國民黨』、『民進黨』統治下的『廉能政府

它們的『貪婪』有何不同呢?

http://blog.udn.com/yo66yo66


任俠李之瑜(李麗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順便試試簽名檔
2010/09/20 11:38

希望藍營支持者都能想清楚

不要因為堅持完美不去投票

而讓蠢綠得逞

以後就只能看著少數自愚愚人的笨蛋

被奸巧賊怪利用來毀滅台灣

大家都還要住在這裡

就要仔細想清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