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有多少人真正瞭解「西式選舉制度」的基本遊戲規則?
2010/09/10 09:46:13瀏覽1863|回應0|推薦26
 

台灣既然選擇「政黨政治」與「西式選舉制度」,那台灣選民除了把「民主」掛在嘴上向對岸炫耀外,到底有多少人真正瞭解「政黨政治」與「西式選舉制度」的基本遊戲規則。

「政黨政治」的基本遊戲規則,不是國民黨候選人出線,就是民進黨候選人出線。

至於「西式選舉制度」的基本遊戲規,則是要選民選擇「相對好」的人選出來,不是要選民選出「絕對好」的人選,更不是要選民選出「聖人」來。

基於此遊戲規則,所以如果有人因為一點小事不滿國民黨候選人而賭氣不去投票,等同是投給民進黨候選人,如果民進黨候選人比國民黨候選人優秀也就罷了,但如果民進黨候選人爛透了,那你的不投票行為等同支持民進黨的爛候選人出線。你賭氣不投票的作法,最後的結果沒有教訓到誰,只有教訓到自己,因為你已將你的未來交給民進黨爛當選人。

台灣選民,特別是藍營的人這陣子很流行說「不要去投票給國民黨一個教訓」,每當我聽到此論調時,都想問這些人,你到底是在教訓國民黨,還是在教訓自己的未來?

別忘了,去投票是為自己的未來而投,不為任何人,即使你不去投票,還是一樣會有一人當選,你是要把自己的未來交給別人來決定?還是自己走進投票所為自己的未來盡點力,選擇一個比較符合自己需要的候選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xiaolang&aid=4399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