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銅鑼最美的黃金西北雨與櫻花齊綻放
2017/03/13 00:00:00瀏覽5352|回應1|推薦48

景點資訊

苗栗環保公園-炮仗花步道:苗栗縣銅鑼鄉119縣道銅鑼工業區

交通:可搭乘火車至銅鑼火車站,再步行約一公里左右即達
炮仗花
   科名:紫葳科(Bignoniaceae.)炮仗花屬
   別名:黃金珊瑚、炮仗絕三瓜花、炮仗紅,黃鱔藤
   原產地:巴西
   葉:葉為奇數羽狀複葉,對生而光滑,革質,呈卵形,全緣而尖頭,葉柄有茸毛。三出複葉互生或近對生,柄長被柔毛:小葉2~3,有時一片變態成3裂細線狀卷鬚,小葉片卵形至長方卵形,長4~10cm,先端漸尖,基部寬楔形或近圓形,全緣,綠色,下面有腺點。
   花:花生於枝條先端,呈聚繖花序排列,小花長筒形,先端5裂並向後反卷,呈鮮艷的橙紅 色,花期為二月中旬至三月上旬。花多朵排成下垂的圓錐花序;花橘黃色,長約6cm,萼鐘形,有腺點,邊緣有睫毛;花冠管狀,微彎,中部以上稍膨大,裂片5,長方形,稍不等大,先端鈍,外反,有明顯白色被絨毛的邊;雄蕊4,突出;子房條形,有胚珠多數。
   莖:它是頗為粗壯的蔓藤,蔓莖伸長,藉卷鬚攀緣,枝條可達20公尺以上,多分枝,小枝上有稜。莖雖帶有木質,但通常為綠色,很少轉變為其他顏色。
   資料來源:http://163.17.203.129/bakup/green/%E7%82%AE%E4%BB%97%E8%8A%B1/%E7%82%AE%E4%BB%97%E8%8A%B1.htm
   今天參加公司攝影社的賞花之旅,排行程的幹部太會排了,時間點抓得很恰當,每到之處都有滿滿的花與景,這對愛攝者太有福音了。
   當下車後迫不及待的拿起相機猛拍,深怕沒把最美的一面給紀錄下來,又怕時間不等人,心情又期待又怕受傷害,一邊拍照一邊又覺得時間飛逝,怎一個小時這麼快就到。雖只短短幾百公尺讓我拍一個小時還是不過癮,這景讓我徘徊難去。最可惜的是在櫻花林裡,眼看上車時間將至,而成群的綠繡眼在花叢中跳躍,吸吮著櫻花蜜,好想拍綠繡眼ㄛ!
   這小山坡分成三層,最底層是大馬路,中層是穿越橙色花海步道,最上層是櫻花林步道。

在橙色花海中的一條線↑

走上來是一條綿延無盡的賞花步道↓

站在步道上可眺望後龍溪的曠野風情

嫣紅與亮橙在此交織出最美的春日風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9460763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3 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