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腳踏車騎上阿里山看楓葉
2016/11/25 12:04:34瀏覽2210|回應3|推薦79

   在很久很久以前,就一直想著有一天我一定要騎著腳踏車上阿里山。當主辦單位貼出活動公告時毫不考慮馬上報名,因為這是我引頸期盼已久的賽事,至於交通、住宿再來慢慢研究。

   當收到物資時心情掀起一陣波濤,一來雀躍著終於要踩上腳踏車上阿里山的想望,二來依我的腳力及沒練習的後果可想而知,當內心還在交戰之時,出發時刻已迫在眉睫,就這樣硬著頭皮上吧!本來與表姊弟們相約在我成長的地方【隙頂】會面,我想藉此機會看看大家別來無恙。無奈!我騎太慢,當我騎到【隙頂】時大家已經上茶園工作去了。

   不知是累了沒心情,還是陽光太強,總覺得顏色不對,構圖抓不好,遠山有如灑上一層白粉沫般,灰矇矇,沒有翠綠山林,沒有高山疊巒,拍照起來一點美感也沒有,最後只拍一些零零碎碎的紀念照。

   最後三分之一處又開始陡坡,我已用盡洪荒之力才來到這裡,這下看到陡坡真不知該如何面對。當下給自己一個信念,我一定要完成這趟旅程,給自己一個回憶,也給自己一個機會,就這樣龜速的向前邁進。看著公里數離終點越來越近,踏板踩起來也感覺越來越輕,剩百公尺處奮力一踩,就在被關門殘念之前刷過晶片,我~時間內完賽。

   沿路看著車友個個輕鬆踩踏,自己怎麼用力踩都無法追上前面的人,只能自己慢慢爬升。如果,下次有機會,沒有時間壓力,我一定要再來騎,慢慢欣賞風景,慢慢構圖,把最美的阿里山公路給留在記憶卡裡。

騎乘路線: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牛埔仔停車場→觸口→龍美→隙頂→巃頭→石棹→十字路→阿里山。騎乘57公里爬升2200公尺

現況:阿里山公路的楓葉紅,黃一路盡是,如想賞楓葉的人,現正是時機,往塔塔加方向更是美,還有幾處櫻花盛開。

出發地點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牛埔仔停車場 

大家都在醞釀著爆衝之能量,蓄勢待發

人山人海,報名限制二千人加上陪騎。

鳴槍後大家奮力向前衝

為了拍下歷史性的這一刻,我只能排在最後面等候

這時太陽也從山的那一邊冉冉升起

騎到五彎段太陽已高高掛

終於騎到【隙頂】但大家已經上茶園工作去了。

阿姨、姨丈也各開門做生意了。

過了石後遠山的稜線也開始有了變化

路怎麼看都是往上發展,頭都需抬的高高的。

阿里山公路的楓葉紅,黃一路盡是

如想賞楓葉的人,現正是時機,往塔塔加方向更是美,還有幾處櫻花盛開。

剩最後幾公里

刷過晶片後大家很放鬆的到阿里山購票處拍照留念

感謝老天爺這天賞我們一個大晴天,感謝車友幫忙打點交通事宜,感謝家人幫我準備了一頓豐盛晚餐,有個舒適的房間休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82543493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30 08:09
好體力 帥喔崇拜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6-12-02 16:46 回覆:

謝謝

有累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6 17:24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6-12-02 16:46 回覆:
謝謝ㄛ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5 12:15
這段路比環島更有挑戰性喔!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6-11-25 12:23 回覆:

如不限時間應該還好

57公里爬升2200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