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與神武天皇相會~鵜戶神宮
2013/05/06 19:49:42瀏覽1515|回應0|推薦29

鵜戶神宮:相傳鵜戶神宮是日本第一代天皇-神武天皇出生地。 面向日南海岸的鵜戶神宮,其本殿建於洞窟之內,傳說神武天皇之母親將雙乳留在洞窟之內,神武天皇便是飲其乳汁長大,據說喝下從這些岩石滴下的水被認為是有利懷孕、分娩、護理和希望有孩子的婦女。

在鵜戶神宮山崖下的波浪中,在洞之外是俯視海洋的大陽臺有一龜形的岩石,岩石上以繩索圈的是投擲開運小球的目標。女士需用右手,男士用左手投擲。,如能把開運石投到龜背的凹陷處,許下的願望便能實現, 寺廟也認為會為夫婦和新婚佳偶帶來幸運。

此趟行程最讓我作舌的是領隊兼導遊的方小姐,一上車問安、講解今天的行程概要及時間後,就開始有條不紊的把日本當地歷史文化一一講給遊客聽,無一漏掉。我在心裡直呼好厲害,有如在聽一則歷史故事般那麼精彩。故事曲折離奇、歷史久遠無從查訪,且故事是長篇小說,非我等閒之輩記得起來的。

到鵜戶神宮需繞過這座山到另一邊的海邊,且有兩條路一條是登山步道,從山下爬到山頂再下到海邊,另一條則是散步步道,過一個隧道就到了。呵~~就各取所需了

沿路來就這棵櫻花最美

午餐就來吃火鍋吃到飽

說到這個又讓我有話要說了,火鍋吃到飽再怎麼想都無法跟台灣的吃到飽聯想在一起,這鍋有如我們台灣醬燒鍋一樣,湯頭是醬油,料呢?就肉片、烏龍麵、白菜三樣讓妳吃到飽,別無選擇,而台灣的火鍋吃到飽則是各種食材任取用,有肉品、海鮮、生鮮、燒烤、蔬菜、飲料應有盡有,是地理風情不同所以認知也有所差異嗎?直覺是日本人真的很秀氣吃好少喔!難怪個個嬌小玲瓏,讓我羨慕不已,回家後決定要向他們學習。吃一點點就好

最讓我稱讚的還有當地的名產,還有櫥窗擺設的各類禮品。每到一個地方所販賣的各式名產都是獨一無二的,如錯過這站下站就再也買不到相同的東西。而我最想念的家鄉則是從南到北都是一視同仁,錯過這站下站再買,沒問題的啦!

這個紀念品可愛喔!

鵜戶事務所

據導遊說這個門樓每年都在更新,每年來都不一樣,妳一定會說怎不一樣法?呵~~答案就在最上面,因每年生肖都不一樣所以每年都在更新。

神宮就在山洞內

奇岩怪石

龜形的岩石,岩石上以繩索圈的是投擲開運小球的目標。女士需用右手,男士用左手投擲。,如能把開運石投到龜背的凹陷處,許下的願望便能實現, 寺廟也認為會為夫婦和新婚佳偶帶來幸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757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