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登山節】 親山‧輕旅行~北台灣奧之細道(二)(灣潭古道林壑幽美瀑布沁心涼)
2016/07/27 12:30:23瀏覽2857|回應0|推薦41

   新北登山節已行之有年,今年是第一次參加,既新鮮又驚奇,因有些植物或路段,我們常看過或走過,但只是晃過,未曾駐足觀察及認識。今這個活動有專業老師導覽,邊走邊介紹解說,讓所有隊員認識了許多不知名的花花草草,也瞭解到當地人文,歷史由來。走完這趟(北勢溪古道+灣潭古道)有如獲至寶般收穫滿滿,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帶朋友再來走一趟(北勢溪古道+灣潭古道)。

   「灣潭古道」是「淡蘭古道」其中的一小段,它承載著歷史、前人的艱辛以及繁榮時期的主要道路,也是一處可以感受最瑰麗的溪流景觀步道。沿途走在林壑幽美的溪岸之上,路徑清晰平緩好走,連綿約4.5公里長,深潭不斷、瀑布成群、潺潺的水聲、兩岸林木蓊鬱宛如遺世獨立的世外桃源般。

   雙溪口福德宮出發後,開始了灣潭古道的行程。溪流從北勢溪換成了灣潭溪,溪右岸往下游變成了溪左岸往上游!一路恍如夢境般,潺潺小溪流,樹蔭遮敞,臨風聽夏蟬鳴,坐看山水不知遠,隨灣潭溪蜿蜒進,行盡青溪忽夢醒。經過灣潭二號橋旁後也來到灣潭福德廟,灣潭古道就在此結束,F815總站就在福德廟前,廟前有廣場及化妝室,在此可把吸滿汗漬的衣服換下,舒爽輕鬆的搭上車,帶著滿足愉快的心情回家。

連結:【新北登山節】 親山‧輕旅行~北台灣奧之細道(一)(北勢溪古道保甲路段)

路基清晰平緩好走

只是有點窄

沿路小溪陪伴

張家莊是個露營區可開車從坪林抵達

大青植物藍染

剛開始搓揉呈綠色,過一會真的變深藍色。

溯溪而行的路段,看介紹片時以為很深很長,當大家到場一看,都不敢置信的異口同聲說確定是這裡嗎?

瀑布群

灣潭二號橋可看到南勢坑溪和彎潭溪交匯處

橋下好多紅面番鴨

琉球青斑蝶

在此謝謝新北市政府舉辦了這個活動,讓更多人認識雙溪。也謝謝旅行社導遊李偲弘先生的帶領,更謝謝導覽老師柯老師,讓我們瞭解到泰平里的人文地理及認識一些植物。

交通

大眾運輸:

火車搭到雙溪火車站轉公車F815公車由雙溪火車站到灣潭雙向來回。

開車:

中山高速公路下暖暖交流道轉台二丙過平雙隧道到雙溪高中後轉雙泰公路往灣潭方向走就可到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6693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