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告生態園區(二)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
2016/08/03 18:00:00瀏覽2713|回應2|推薦50

七月湖水平,涵虛混太清。

氣蒸雲夢澤,波撼明池湖。

欲濟無舟楫,端居恥經明。

坐觀天鵝群,徒有羨阿鵝。

                     孟浩然

   到明池放好行李後就準備晚餐了,用餐快結束時導遊問我們有沒有灌觀星軟體,如沒有快灌待會到廣場看星星。果真很奇妙,手機鏡頭朝天空,視窗就出現完整的星座來,好新奇,大家玩的不亦樂乎。然而我們也相約隔天清晨要一起看晨曦,漫步在鋪滿朝露的草地上,看著曙光由藍變黃,陽光沿著樹葉縫隙露出光芒,晨曦的杉林,陽光斜射點綴出美輪美奐的步道,大家為了這難得的畫面在天還未亮前都已起床準備。

   出發後往苗圃方向走去,這才發現明池曾幾何時蓋了這麼多小木屋,宛如一個大社區般,這時有一隻黑狗也出現在身旁,牠就這樣陪伴著我們一路走回山莊。 往苗圃步道上走就如走在森林裡,感覺很舒服,這時也發現了一條登山步道入口,名稱巴博庫魯山是一座中級山,網路一看好原始森林的風貌,改天一定要找機會來走走。在過了員工宿舍後發現一大遍繡球花園,一畦畦好不壯觀,但已近尾聲,有些許可惜,花季時一定相當可觀,明年花季時候我一定要騎單車來看看她。沿大馬路走下來剛好落在明池入口的大門處,這時時間還早只見大門緊閉,只能由門縫探視,咦!池邊居然有幾人架著腳架在拍攝著天鵝,這一幕讓我好生羨慕,我也好想進去拍晨曦的天鵝。

   明池為一高山湖泊,海拔 1150~1700 公尺間,位於宜蘭縣與桃園縣界中,園區內以庭園山水的概念,設計出具有古代風格的建築景觀,園區內有人工柳杉,原始檜木林,更有明池苗圃、苔園、蕨園、森林步道、桃蘭亭、慈孝亭、靜石園、童話森林迷宮...等遊憩設施,除了豐富的森林景觀外,鳥類、蝶類、松鼠、鴛鴦、綠頭鴨等動物,皆為林間穿梭的常客,滿山蟬語齊鳴,譜出令人著迷的大自然樂章,原始生態盎然充沛,氣候涼爽,森林步道,高山湖泊,群山環繞,波光粼粼,恍如桃源仙境般。

   當逛完整個明池後,感覺意猶未盡,總感覺沒時間坐下來好好沈浸在寧靜的氛圍裡,好好被芬多精洗滌一番,就是有那麼一點遺憾。下次是不是要用更多時間來讓身心放空呢?就坐在涼亭看著魚群幽游,鴛鴦、綠頭鴨、天鵝朝著人群游來游去,坐在樹蔭下聽著天籟般的蟬鳴鳥叫,眼睛隨著蝶兒不停蹄的飛舞呢?這種氛圍就等你來體會

連結:馬告生態園區(一)棲蘭神木有先王進駐

傍晚時分的山嵐飄起

小木屋多到宛如一個大社區般

幽靜小路上小黑狗陪伴

翠綠幽靜的小路你要帶我往何方探險呢?

陽光灑下一片金黃的薄紗在樹叢中

繡球花園,一畦畦好不壯觀,但已近尾聲,有些許可惜,花季時一定相當可觀,明年花季時候我一定要騎單車來看看她。

三五好友一起走在林蔭下話家常是多麼雅致悠閒

一大清早大門緊閉,唯能從門縫中探視,但,所看到的畫面讓人羨慕不已。

清晨繞完一圈回來剛好吃早餐

吃完早餐後開始導覽介紹園區

明池神木走到後方才知這個模樣

終於門閂拉開進園去

這時的豔陽已高掛,明池的半遮臉已不見

竹林步道

天鵝也慵懶的在岸邊清理衣裳

慈孝亭眺望整個湖面

鴛鴦是還沒睡醒呢?還是本來就有著鳳眼?

大提琴才女就坐在涼亭處為大家演奏

鴨媽媽帶著一群小朋友逛大街

阿鵝的家是不容許侵入的

好美的羽毛,雄赳赳氣昂昂

藍天白雲、林木蓊鬱、湖水碧綠恬靜舒心

交通

大眾運輸:

台北搭北迴線火車或客運到宜蘭或羅東,再轉搭從宜蘭、羅東開往梨山、南山的國光客運班車,到棲蘭遊樂園站下車

開車:

經國道5號轉台7線

國道1.3下桃園轉台7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66688594

 回應文章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0 08:51

有收費入園的時間限制

真的不容易拍到明池的晨景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6-08-10 11:24 回覆:

晨景真的很美

光影適中

很可惜無法進入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告生態園區
2016/08/04 19:01

馬告生態園區拍照好美麗

蓊鬱地森林

藍天白雲

黑天鵝戲水

綠油油地一片

感覺風景很好

讓我也好想到此一遊

謝謝妳的分享

也邀請妳來我的部落格賞文

分享神的愛!分享心靈的感動

祝福妳平安喜樂在每一天!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6-08-10 11:21 回覆:

謝謝您的喜愛

歡迎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