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花故鄉~白河追花趣
2016/06/11 09:40:00瀏覽1236|回應2|推薦41

   今朝又為了蓮花,不惜千里迢迢舟車勞頓的往台南白河跑,當到蓮花公園時已近中午,一眼望去只見一片綠油油,花蹤呢?怎尋得是好,這時好在有一池睡蓮正綻放著嬌豔,吸引著蜜蜂來青睞。至於蓮花呢?則是花開少許,遇豔陽午時分,不躲陽光花瓣也自動合起來休息了,好失望,好無奈。

   午餐用畢之後,直往台南詔安農地重劃區阿勃勒隧道前進,下車後一看怎跟蓮花開一個樣呢?2266,讓我一點也提不起勁來拍,不過旁邊的稻田倒是很漂亮,粒粒分明一片橙黃,今年的肚子肯定不會餓著,這就是有用心及無心照顧之差異。

   第三站則到小南海,雖已來過多次,但都未曾過吊橋去探究竟,今算時間充裕,就漫步往前走,裡面果然綠意盎然,草木扶疏。但,無奈天氣噪熱又孤軍一人,只好回到吊橋頭,這時發現有單車出租,正想租台單車來繞小南海一圈時,看看地圖需繞到將軍鄉好大一圈,再看看時間發現離上車時間已不多,最後這個念頭不得不放棄,就這樣坐在橋頭看著人來人往等待上車時刻。

   遠途車程還真累人回到家已是烏漆嘛黑,花看的不多,車倒是坐的很多,以後這種遠程路線真的要排個兩天,漫遊、慢看,相信能發現更多美景。

高速公路沿路風光

大王蓮可承載50公斤,付費照相50元

稻米粒粒飽滿分明

已成熟待採收

今年阿勃勒開的不好

整片黃橙橙的稻田多美

小南海過了吊橋後綠意盎然

好美的雞蛋花,現正是花季

蓮花公園地址:

   台南市白河區三民路465號

蓮花公園-園區介紹:

   蓮花公園佔地廣闊,園區內有造型優美的燈飾裝點,加上雕塑作品的襯托顯得蓮花公園更有藝術的味道,此外原木組裝的木棧道以及木造的觀蓮賞景樓台-觀蓮亭,民眾不管在任何時候,民眾都能在最佳的位置欣賞到最美的景致,相關設施都是依照自然生態所規劃因此民眾也可更增進知識;蓮花公園內最特別的是有一條綠色隧道,以草磚鋪出一條小徑,民眾可利用這條綠色隧道遨遊整個蓮花公園,欣賞蓮花的婀娜多姿;蓮花公園周圍都是蓮田,全年都有蓮花在綻放,如詩如畫的美景定讓您沉醉其中。

資料來源: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102487.html

阿勃勒黃金大道地址:

   台南市白河區詔安農地重劃區

小南海:位於白河鎮和後壁鄉之間

交通:台南永安國小→南91鄉道向右轉→直行走南88鄉道→小南海風景區

   其水域是屬於嘉南水利系統的防洪灌溉用埤塘,面積大如湖,林木茂盛。由於普陀寺位於湖的一側,且內供奉觀世音菩薩,因此以「小南海」稱之。過吊橋就是步道,漫布其間,體驗健走的樂趣。湖上可見成群鷺鷥佇立,近看蓮葉田田,湖畔柏樹成列,間有一二涼亭,綠湖古剎相依相伴,山光水色,湖面碧波蕩漾、四周綠樹環繞,頗有寧靜秀麗之美。

2016蓮花季鐵馬遊「節能減碳慢遊白河輕旅行」

http://www.beclass.com/rid=193a013574dadb5659e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60424309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2 11:42

那幾張蜜蜂正在採蜜的寫真照

真讓我驚艷!

感受大自然的洗禮~~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6-06-14 10:08 回覆:
謝謝喜歡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1 16:42
哇~謝謝分享,好美麗的風光,周末快樂!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6-06-14 10:06 回覆:

謝謝妳的喜歡

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