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玉山單攻
2011/08/17 11:44:44瀏覽805|回應4|推薦11

這是一個體力、耐力+毅力的極限挑戰(單攻玉山)

星期五下班後20:00準時上車出發,到塔塔加是隔天星期六凌晨02:30分,大家下車後趕緊吃個早早餐、整裝上路。到達登山口03:20分集合拍個團體照,開始了今天的單攻行程,回到登山口已是下午的17:00點,後轉搭接駁車至塔塔加停車場換中巴回台北,就這樣我完成了登玉山的夢。其中當然包含了很多的辛酸血淚及感激領隊、隊友的鼓勵、照顧。

早晨的曙光

山頭盡是濃霧

沿路很多的木橋

看到這警語,腳就開始有點不聽使喚

處處美景

樹型千變萬化

06:40來到大峭壁 這時有人開始有了症狀腳抽筋了

玉山圓柏 很是漂亮的樹

08:03看到這牌扁頓時精神就來了

排雲山莊莊主出來點名也順勸我們不要登頂,說山頭風大雨大。但大家想說既然到此了後面只剩2.4K,就走走看,走到哪算到哪,這時才08:05大家也就先休息煮早餐吃,吃飽才有力氣爬嘛!

霧越來越濃.雨也漸漸變大,那影片中的仙境不就是如此嗎?

在濃霧中還能看到清晰的路標

開始了艱辛的挑戰碎石坡

好在有霧把那深不見底的碎石坡遮住,我才有勇氣繼續往前走

風口

過了風口就離山頂不遠了

就在此地本想放棄的,後因隊友的鼓勵,好!把雨衣脫掉拼了,你們一定在想拼了跟雨衣有什關係?這就讓我來說清楚(因我穿了一件小飛俠雨衣,我又把衣角綁著,而風又從下往上灌,當時我就像個氣球重心不穩左右飄,一不小心就會被飄走,而感覺到的盡是在暴風雨中行走。)所以我在風口處上上下下,往上走怕飄走,不登頂又不甘心,後乾脆把雨衣脫掉,咦..風變小了,這時爬起來也較踏實,較放心的往上爬。結論:爬高山不能穿小飛俠雨衣,而要穿兩件式雨衣較安全。

11:30 終於到了

辛苦的來到這,最重要的一定要跟主角合拍一張。登頂霧濛濛雨濛濛一點展望都沒有,脫下手套照相的手馬上被凍僵,也沒辦法在那多站一下,太冷了,所以我們少拍了一張團體照。

摸黑出門天亮又碰到下雨、濃霧,所以一些美景都沒欣賞及拍到,所以大家相約明年再來一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5548067

 回應文章

黑皮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1/08/22 16:55

是玉山主峰耶

好嚮往喔

妳們是一天來回ㄛ

好賜人欽佩ㄛ

真是厲害厲害~~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1-08-22 17:15 回覆:

哪裡..哪裡..您誇獎了

一.因排雲山莊增建中不開放住宿

二.我不想背重裝,我們是屬於節儉團的所有東西要自己背上去

所以當天來回會比較輕鬆點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8/17 19:51
一天來回塔塔加與玉山頂 不是吾等凡人可以想像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1-08-19 08:45 回覆:

呵...呵...是這樣嗎?

我..我..是被逼的,因我不喜歡背重裝,肩膀不行,當然要靠腳了。


kuo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強!!!
2011/08/17 14:55
 
哇~~玉山ㄝ~~
記得我前幾年只不過在塔塔加從停車場走步道到大鐵杉~
就走的氣喘噓噓.....
真佩服你們擁有在高山活動還能順暢呼吸的體能~
可惜你攻頂時天候不佳~
不然我們就有從玉山頂眺望的美景照片可看了....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1-08-17 15:42 回覆:

真的很可惜,當初也是被別人的照片所吸引而去,結果什都沒看到,所以期待明年再探訪了。

等我.....我一定會把美美的玉山照回來。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的跋涉
2011/08/17 13:31
體力與耐力極度的挑戰
換來了挑戰成功的喜悅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1-08-17 15:35 回覆:

謝謝來訪

不錯那種喜悅真是無語言表盡在心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