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合歡山~石門山日出杜鵑讓人如癡如醉
2021/05/08 00:00:00瀏覽3181|回應3|推薦52

   今天特別起個大早準備到石門山拍日出,沒想到走出大門一陣寒意馬上襲擊而來,趕緊回房將防寒衣物套上身。

   當走在合歡公路時看到停車場都已停滿了車,只要有杜鵑花的樹叢旁一定有多支相機排排站;這時也發現我似乎起的太晚,如執意走到石門山才拍日出,肯定拍到的不是日出而是太陽,後來決定也來選一棵杜鵑花拍,就這樣成就了限定版的日出杜鵑花,雖然沒有高規格的像數,但已心滿意足了。

連結:合歡山小奇萊玉山杜鵑滿山滿谷

   拍完日出杜鵑後沿著步道往全台最親民的百岳石門山前進,這時候太陽已高高掛把清晨那股寒意不知逼往何方了。

   邊走邊卸下衣裳,走到石門山已汗流浹背。這時放眼山坡,頓時被吸引過去,滿山滿谷都是杜鵑花,都是人頭竄動,怎麼大家都這麼早起,大家都跟我一樣被這嬌貴的玉山杜鵑所吸引過來的嗎?拍攝日期:20210424

山的影子由遠及近、顏色由淺至深層次感十足。

蜿蜒的台14甲線就在百岳石門山旁邊

   在走完石門山後回到松雪樓吃早餐,沒想到菜色跟昨晚差不多,但,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也是得吃。後續再往小奇萊前進,因昨天到的時候已起大濃霧,一片白牆。這次來純賞花,見到藍天白雲與綻放的杜鵑花怎可錯過呢?當然要再次前往!

 

   早上八點多人潮就這麼多,尤其要回程時候更是寸步難行,每個交會點都要等上好幾分鐘方能過去。豔陽高照也把人曬的頭昏眼花,爬坡更是吃力。


有藍天果然不一樣,連烏漆嘛黑的天池也變美了。

黃金奇萊北峰氣勢磅礡,果真不同凡響。

滑雪山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162370083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5 09:20


被困在城堡裡的長髮公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0 10:42
你照片拍得好美喔!  那日出太陽好漂亮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0 00:03
照片就美到不行了!!現場看一定更感動崇拜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21-05-10 13:36 回覆:

現場真的很美

我第一次看到如此壯觀

難怪塞車會塞成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