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眼淚嘉明湖獨一無二的藝術雪景 (二)
2021/01/24 02:00:00瀏覽5795|回應3|推薦44

   

   整夜窗外風聲鶴唳,睡袋怎麼包也是無法趕走那冰冷的蕭瑟冬風,就這樣輾轉到天亮。當一切準備好等待出發時,這才知道今天的行程取消,難怪大家都還不肯離開睡袋,看來只有我不知道取消,還傻傻的等嚮導喊出發。

   在慢條斯理吃完早餐後,見外面太陽冉冉升起,昨日的風霜雪雨已悄然離去。一踏出屋外所見景致也與昨天大不相同,放在走廊的物品及走道、屋簷全被冰霜給覆蓋,山屋有如被冰封一樣。這時嚮導問有沒有人要出去走走的,結果大家意興闌珊不想離開睡袋,而我則是跑第一。

   想說附近走走而已,什麼都不用背,但,那種冷還是讓人裹足不前。我把所有保暖衣物往身上套才敢跨出那個大門,跟著嚮導走就對了。眼前盡是前所未見的美景,直呼走出來是對的,頻頻回首望向來時路,又是另一番風情。

   本是想這麼美這麼好的天氣不往嘉明湖走實在太可惜,走著走著當走到一處風口時這個意念馬上消失殆盡,因為寒風刺骨冷到讓人受不了。還是折返好了,沿路拍拍照也好。回到山屋聽到這群年輕人直嚷嚷要衝嘉明湖,待嚮導算算時間,說往返要6~7小時會摸黑,不建議前往,最後大家還是做罷!期待明天能順利登嘉明湖、三叉山。

連結:天使眼淚嘉明湖獨一無二的藝術雪景 (一)

連結:天使眼淚嘉明湖獨一無二的藝術雪景 (三)

山屋經過一夜催殘後,物品及走道、屋簷全被冰霜給覆蓋成這幅模樣。

遠處漸漸煙消雲散,陽光冉冉從雲縫中揮灑而下。

每棵樹都成了名副其實的聖誕樹

免背背包抱著散步心情,景致也會隨著輕鬆襯托。

回首望向來時路,景致截然不同。

一邊藍天白雲,一邊則是雲霧茫茫。

處處有雲海

樹被覆蓋一層厚厚的雪,現場看很壯觀、震撼。

風口處連站都站不穩且寒風凜冽,想繼續往前走的意念馬上消失殆盡。

陽光、藍天、雲海、皚皚白雪全部呈現眼前。

滾了蕾絲邊的樹葉特別好看

第二天就這樣輕鬆在山屋附近逛街及睡袋中度過

未完待續

後續是嘉明湖日出、雲海、三叉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155501457

 回應文章

被困在城堡裡的長髮公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0 10:56
這是我很想去的地方,看你照片後又更想去了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3 18:53
美極了。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21-02-04 10:28 回覆:
現場看更美喔!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6 11:11
這次拍了多少記憶體的相片? 推推推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21-01-26 12:47 回覆:

共拍了一千多張

處處都是奇特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