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眼淚嘉明湖獨一無二的藝術雪景 (一)
2021/01/20 18:00:00瀏覽3223|回應1|推薦46

   

   終於如願以償賞到嘉明湖最美時刻,很久很久之前嘉明湖就已奠定在內心深處,在朝思暮想之下便策劃了這次行程。

   每次聽到朋友提起嘉明湖的美總是引起我的遐想,也為自己訂定下一個目標,我一定要親自探訪。果然讓我碰上可遇不可求、最美的冰雕世界,也讓我飽受淒風凜冽之苦。

   身邊好友皆已經去過,詢問再次造訪意願總是渺茫。在偶然之下得知有旅行團開團,毅然決然報了三天兩夜的團,報名後還需等待抽山屋床位。想說冬天報名人應該比較少,應該很快就成行,沒想到嘉明湖避難山屋是何等難抽,一等就是一兩個月。

   就在抽到山屋床位後看到氣象局說有寒流,這時內心又開始掙扎了,要放棄這得來不易的嘉明湖之行,還是衝了呢?最後還是決定出發,這時也加緊練習離線地圖要如何使用,深怕迷了路。不過內心還是忐忑不安,這麼冷的天氣在高山要怎麼度過呢?一邊整理禦寒衣物、一邊祈禱著不要下雨。

   當要出發時刻到來時,看到新聞說哪座山下雪、哪裡下霰、哪裡結冰,這下更緊張了,更多保暖衣物往背包塞,內心更是期待又怕受傷害。

   一早來自四面八方的登山客,大家集合在關山火車站前,一共有十五人之多,這十五人不懼寒風刺骨硬是要上嘉明湖,據說本來更多人報名,有的則因天候取消。一路直達向陽遊客中心,下車大家整裝完成後聽導覽員介紹:入園後沿路有什麼景點及注意事項。但,我只聽到山屋有熊、沿著步道走不要走旁門走道,其他皆沒聽到。出發後心情很激昂、興奮,我終於踏上想望已久的嘉明湖這條百岳之道了。

連結:天使眼淚嘉明湖獨一無二的藝術雪景 (二)

連結:天使眼淚嘉明湖獨一無二的藝術雪景 (三)

向陽派出所前留個身影

才早上向陽森林遊樂區已開始起濃霧

記得上次來觀景台可以看到對面大崩壁,現卻是白牆一片。

登山口大家熱身完,整裝開始接受挑戰。

叢林裡煙霧裊裊好夢幻、好浪漫。

看看協作肩膀上的行囊,回頭再看看自己的背包,真的是小巫見大巫,不自主讚嘆他們。

這時向陽山屋溫度已經來到3度,稍一停就一股寒意襲擊而來。

過了向陽山屋後林相開始不一樣

沿路的花花草草、樹也都鑲起冰鑽,心情也跟著洶湧澎拜。

每一株花草都有自風格展現,說什麼像什麼讓我目不暇給,怎麼拍都無法呈現現場那種美。

每棵樹宛如都鑲了金邊似的

枯枝、樹葉這時都成了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路上知名景點玉山圓柏

越往上冰越厚,路面走起來也開始打滑。

幸好有嚮導帶路,不然一片白茫茫還真不知道路在哪裡。

走的越高更是淒風厲雨,舉步維艱、寸步難行。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避難山屋,全身上下也裹上一層厚厚的冰塊。

有如出於冰雕大師之手扣人心弦

路燈也被冰塊封蓋了

花、果實、箭竹都滾上冰的蕾絲邊

有如從冷凍庫拿出來般。

奇特美景盡收眼底

獨具一格的樹葉

這景致讓人不拍都不行,手作如何厲害相信也無法達成這般境界。

換好衣物就等享用協作幫我們準備的豐富晚餐

第一天行程就到此告一段落

後續有更精彩的風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155501314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0 23:31
好厲害,不怕冰冷,還拍那麼多照片。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21-01-21 09:38 回覆:

冷到不行

呵~

看到美景不拍又有點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