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橫之美~向陽森林遊樂區朝嘉明湖邁進
2020/06/29 18:02:00瀏覽9233|回應2|推薦49

      今天經好友精心策劃、安排的兩天兩夜行程,如期來到台東關山。下班後直奔車站與各位同行友人會合,下火車後遠遠就看到民宿老闆已在站外等候。經過一晚休息大家捨不得浪費短暫時光而起個大早,先到外面走走享受一下關山晨曦,這時眼前出現一遍金黃稻田,在陽光照耀之下更顯得燦爛耀眼,遠山則在晨霧飄渺間若隱若現,真的好美好美。不經意走在田埂上更是一片寂靜與舒心,路過民房偶而會傳來狗吠聲,這是歡迎我們的到來嗎?

      在不疾不徐中享受著民宿幫我們準備的早餐,兩日遊也由此拉開序幕。大家提著行囊到關山火車站前等候著往利稻的公車,往山上的車是小型巴士,應該是乘車的人不多所以一天只有兩班往返,早班沒搭到就要等下午了。公車司機熟門熟路不到一個小時就到了我們晚上入住的天龍飯店,也是終點站,因為道路封閉管制,所以公車沒到利稻。

      飯店有安排專人導覽一日遊行程,對我們這種人生地不熟的遊客來說,再好不過了。在跟櫃台報到確認後,馬上搭上專車往向陽森林遊樂區出發,沿路經過懸崖峭壁、高山峻嶺、千瘡百孔的山巒真叫人嘆為觀止。導覽專員兼司機一路介紹著地理環境,也順遊利稻部落,更是為了避開管制時間,特載我們到摩天農場喝茶、看向陽大崩壁的壯觀,待管制開放後一路到向陽森林遊樂區。

      當來到向陽遊樂區入口,停車場已滿滿都是車,登山客更是人滿為患。這時我眼睛為之一亮,這不是我心馳神往的嘉明湖登山口嗎?等我;不久後我會再來的。看看時間也該用午餐了,飯店有幫我們準備餐盒,大家一致覺得這餐盒怎這麼好吃呢?在酒足飯飽後休息一下,導覽員帶領著我們往登山步道前進,當走進高山杉林與平地杉林後感受截然不同;地上猶如走在地毯上軟軟QQ的,杉木與天齊,耳邊也傳來鳥語蟬鳴聲,有如聽著交響樂般。不知不覺已走到觀景台,向陽大崩壁就聳立在前面,是這麼近,這麼雄偉,就在這時候導覽員說要往回走,心,縱然有千千萬萬個不願意, 但,還是得往回走。

      第二天行程則是走到霧鹿峽谷觀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峭壁上灑滿五顏六色、更是湧出溫泉礦物質的結晶、不時還冒著熱氣煙霧,一路懸崖峭壁與太魯閣相媲美。在欣賞大自然的畫布後回到飯店用早餐,續著...搭公車回到關山換了腳踏車到關山清水公園、逛市區。下午則換上9人座的休旅車半日遊,司機兼導遊載我們到池上大坡池、金城武樹、泥火山看瀑布、六十石山看未開花的金針花。這趟行程玩得好豐盛。這都要感謝好友的精心策劃與安排(謝謝)

一遍金黃稻田,在陽光照耀之下更顯得燦爛耀眼,遠山則在晨霧飄渺間若隱若現。

天龍吊橋整修中,步道也被迫封閉。

利稻部落種滿高麗菜

千瘡百孔的山巒

向陽大崩壁

山腳下就是栗松溫泉

向陽派出所

向陽遊客中心旁步道口

陽光從樹梢中灑落下來

觀景台,向陽大崩壁就聳立在前面,是這麼近,這麼雄偉。

摩天嶺茶園

陽光灑落有如科幻片般

      霧鹿峽谷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峭壁上灑滿五顏六色、更是湧出溫泉礦物質的結晶、不時還冒著熱氣煙霧,一路懸崖峭壁與太魯閣相媲美。

明隧道前有成千上萬的燕子在峽谷中飛翔

關山清水公園

池上金城武樹

沒有金針花的六十石山

花東縱谷如油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140418411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30 08:34

     很精釆的田野風光、加上精美拍攝技巧。

讚啦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20-06-30 11:24 回覆:

謝謝ㄛ

剛好碰上稻米成熟時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9 23:27

真是太美了,謝謝你的分享

南橫一直是我夢想的地方,但時不我予,只能看看照片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20-06-30 11:23 回覆:

南橫雖然無法一路到底

但可分兩趟玩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