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啦卡登山步道鳥瞰烏來全景~順遊雲仙樂園
2019/08/07 18:00:00瀏覽6958|回應0|推薦54

   這條登山步道已計畫很久,幾經波折今終於如願成行。啦卡登山步道完全隱藏在叢林裡,豔陽則從葉縫中輕輕灑落,蕭蕭西風,吹起了多少次離別哀愁;還好望眼處,依舊是滿眼紅塵。

   相信這條步道以前應該是條熱門路線,只是經過時間洗滌摧殘,木棧道、攀繩、欠缺維護照闌珊斑駁,以致成今天雜草叢生、人跡杳然,宛如被廢棄的山林。可惜~當初處心積慮建設,花費甚多,如今無心照料,任其荒蕪讓一切化為烏有。

   一行人走到稜線時突然眼前一片光明,探頭往前一看,哇!峰巒簇簇,整個烏來市區盡收眼底,從沒看過這風景。之前常常從環山路最高點,還有到拔刀爾的路上經過就是沒有這景致,今來走這一趟真的很值得。

   雲仙樂園是這趟行程的重頭戲,當初就是為了到雲仙樂園搭纜車而排的路線,所以參加人數也超乎意料的多:記得上次來雲仙樂園玩時我還年輕,如今再踏上景依舊在,人事已非,時間可以造就一個人也可以把憧憬幻滅。因這次是登山兼搭纜車,所以在雲仙樂園只安排一個小時,這似乎短了些,到餐廳吃個飯已經用掉3分之2時間,剩下的時間就匆匆忙忙把園區繞一圈。等以後有機會再來住上一晚,慢慢品嚐了。

分享連結:限定版烏來雨櫻 / 騎著賞櫻專車到烏來

老街一大早還冷冷清清,待我們下山時候已是人滿為患,寸步難行。

過了民宅後宛如走進綠色隧道般

沿路雜草叢生覆蓋了路跡

樹林裡開了一扇窗讓我們一窺關渡橋及陽明山系

南勢溪、環山路觀光大橋及烏來吊橋。

    一行人走到稜線時突然眼前一片光明,探頭往前一看,哇!峰巒簇簇,整個烏來市區盡收眼底,從沒看過這風景。之前常常從環山路最高點,還有到拔刀爾的路上經過就是沒有這景致,今來走這一趟真的很值得。

大刀山標高620

過了這個大門就進入雲仙樂園境內了

雲仙樂園似乎也欠缺管理,雜草叢生。

烏來台車

交通:

大眾運輸:公車849 烏來-台北 

停靠站:台北車站(公園)、捷運新店站、堰堤站、烏來

自行開車:台9甲線新烏路三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128367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