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揭開「台灣龍珠」基隆嶼的神秘面紗
2019/06/18 18:00:00瀏覽4333|回應2|推薦60

   基隆嶼屬於基隆市中正區,位於台灣北方,東北─西南長約960公尺,寬約400公尺,面積約24公頃,島上最高海拔為182公尺,狀如鯨魚。又稱基隆杙,為日治時期基隆八景之一,稱為「杙峰聳翠」,距離基隆只有5公里,與棉花嶼,彭佳嶼,及花瓶嶼並為基隆外海四個火山島嶼,四周皆為峭壁,幾無平地,多見海蝕洞穴與岩礁。

   基隆嶼是一海底火山噴發形成的小島,本身是就一塊岩漿遇海水凝固而成的“火成岩”,在海浪及海風不斷的沖刷之下,形成了特別的斷崖海岸景觀,島嶼的四周皆為峭壁,幾無平地,並有許多的海蝕洞穴與岩礁,也因此有火山地質公園的美稱。

   燈塔海拔189.3公尺的基隆嶼燈塔,於1980年建造也是台灣最早使用太陽能發電的燈塔,循著登山步道前行也是遊客登島最高處終點。

   春天5、6月份為百合花季,野百合花開遍了基隆嶼,垂直岩壁布滿百合花盛景;於秋季時,金花石蒜盛開,為基隆嶼最迷人的生態旅遊特色,因為火山地形以及土壤、水源缺乏等因素,植物生態均呈典型海島植物,有植物榕樹、金花石蒜、麝香百合、林投、石板菜、女貞、防葵、萬年松、木槿等百種,種類豐富。

   基隆嶼已經好久好久未耳聞這個島嶼了,如今再次造訪讓我想起多年前曾來過,而每次來都無法好好飽覽一番,也還沒登頂過,不是未全開放就是沒申請,不然就是時間太倉促,總還是為下次留下伏筆,我會再來。

基隆碼頭

基隆碼頭上空總是有多隻黑鳶在盤旋

   白米甕砲台位於基隆港西側的山丘上,扼守基隆港進出門戶,砲台旁側有三根高聳直立的大煙囪,就是基隆地標之一的協和火力發電廠。

基隆嶼似喝水的恐龍

基隆嶼似宋詞[虞美人]壯年聽雨客舟中,海闊雲低,斷雁叫西風。

今天跟著公司攝影社一行人來旅遊,

剛好一台遊覽車,包一艘船。

停機坪

回首看基隆港

好天氣一朵愛心雲掛天空

防葵

海埔姜

這裡很像粉鳥林秘境沙灘,只是這裡沒有沙灘只有石礫堆。

這邊也有小象鼻岩

犀牛岩

今天因時間緊迫只能遠遠望著燈塔聳立在山頭的那邊,改天再來拜訪。

小基隆嶼

島上的動物(錦蛇)出來曬太陽,一點都不怕人。

排排站聽導覽員解說

海蝕洞

這些人好厲害站在崖壁上磯釣,光看就替他們捏把冷汗。

從外海看往燈塔的步道,還蠻曲折的。

繞島一圈回基隆港了

基隆嶼
日期:預計2019年6月25日開放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基隆嶼
費用:全票100元、優待票50元(3~12歲、65歲以上)/3歲以下及身心障礙者免費
網址:https://tourism.klcg.gov.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127545168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4 00:19
簡捷遊記,嶼的來龍去脈清晰,登嶼雅事,植被步道大好天氣,內中挾帶一小段古文,大妙。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9 11:35

很曬吧

謝謝分享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9-06-19 11:51 回覆:

還好ㄟ

因為海邊不悶不覺得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