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遊賞楓紅太平山限定~蹦蹦車遊茂興懷舊步道
2019/04/23 00:00:00瀏覽8560|回應0|推薦51

   今天太平山行程本是參加腳踏車隊所舉辦騎到翠峰湖的活動,沒想到一場大雨打亂了整個行程。凌晨兩點多起來,準備三點集合,這時外面雨勢超大及氣象預報說有豪雨,心就想著平地雨勢這麼大那山區不就暴雨,單車還是不要騎跟著搭車去玩就好。沒想到集合時大家跟我想法都一樣,不想冒著生命危險騎車。當車子出雪遂後地面呈現半乾狀態,天邊也出現曙光,慢慢的陽光也破雲而出。

   到土場休息時,看見有人牽出腳踏車準備出發,四台遊覽車共有八人帶單車,這個時候這八人最讓全場羨慕的對象。想騎又沒單車,只好乖乖上到遊覽車往太平山出發了。沒想到遊客中心旁的階梯被楓紅所淹沒,呈現長長的隧道。太平山楓葉是紫葉槭,紫葉槭則是從長新葉開始都呈現深紫色,太平山紫葉槭從4月開始就可欣賞到楓紅的景色一直維持到10月間,才會落葉,再到隔年春天陸續吐出新芽,又開始長出深紫色的葉子,剛好讓我們欣賞到最鮮嫩的楓紅。

   原來蹦蹦車就是這樣來的,坐在上面沒有一時安穩,一路蹦蹦跳,跳到茂興。記得多年前曾來走過茂興步道,那時不知是趕時間還是如何,就匆匆走到鐵軌尾端就往回搭車了,現想起還覺得有點可惜。這次下車時,問了站務員回程的時間是幾點,知道有足夠時間讓我好好享受森淋浴後,就漫步在佈滿芬多精的上環線、下環線、主線全部留下足跡。

到牛鬥天已亮,山嵐雲起,太陽也漸漸露面。

   太平山的紫葉槭主要位於中央階梯兩側,在陽光照射的穿透下,葉子被照的更是一片火紅,鮮艷的像一幅畫,所以,在這裡推薦遊客,可以沿著階梯步行而上,彷彿走在紅葉隧道之下,然後徐步通往太平山原始林,感受檜木林間散發出來的芬多精氛圍。

   楓樹及槭樹的葉片,其實就是一般大眾所熟悉統稱的「楓葉」,而通常要等到入秋後才會隨著氣溫轉涼,開始變色,但是紫葉槭則是從長新葉開始都呈現深紫色。在太平山紫葉槭從4月開始就可欣賞到楓紅的景色一直維持到10月間,才會落葉,再到隔年春天陸續吐出新芽,又開始長出深紫色的葉子了。

這個時節來賞楓最為鮮豔亮麗

前方就是蹦蹦車月台

火車進站時是不許遊客進入月台

蹦蹦車沿著山勢往前

蹦蹦車司機必須自己下車來把火車掉頭,遇岔路也是自己來分線。

看這樹頭就知樹有多大棵

石椅上長滿苔蘚

回程搭車時間快到,大家都趕回來月台候車。

每個彎都有不同景致

這個彎等櫻花開時候來拍一定很美

眺望對山的太平山莊

森氏杜鵑綻放

交通資訊

開車族


從基隆:
基隆→省道台2線(濱海公路) →壯圍→省道台7線→省道台7甲線(3.7K)→宜專1線→土場→鳩之澤→太平山
從台北:
(a) 台北→國道5號→宜蘭(交流道)→省道台7線→省道台7甲線(3.7K)→宜專1線→土場→鳩之澤→太平山
(b) 台北→國道5號→羅東(交流道)→省道台7丙線→省道台7線→省道台7甲線(3.7K)→宜專1線→土場→鳩之澤→太平山
(c) 台北→省道台9線(北宜公路)→頭城鎮→宜蘭市→省道台7線→省道台7甲線(3.7K)→宜專1線→土場→鳩之澤→太平山
從桃園:
桃園→大溪→省道台7線(北橫公路)→省道台7甲線(3.7K)→宜專1線→土場→鳩之澤→太平山
從花蓮: 
花蓮→省道台9線(蘇花公路)→省道台7丙線→省道台7線→省道台7甲線(3.7K)→宜專1線→土場→鳩之澤→太平山

公車族 (國光客運【1750】路線)

發車日: 【1750】逢例假日(六、日)發車。 旅程時間:約2時30分鐘。

◎去程(發車時間):宜蘭08:30、羅東08:45(宜蘭+15分鐘為羅東發車時間) ;抵達太平山11:30。
◎回程(發車時間):太平山15:30;抵達羅東17:30、宜蘭17:50。


國光客運 (http://www.kingbus.com.tw)
電話:宜蘭站03-9384171、羅東站03-9567505。
客運路線: http://www.kingbus.com.tw/ticketPriceResult.php?sid=3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125929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