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栗松溫泉玩瘋
2019/02/03 15:32:23瀏覽4308|回應0|推薦44

   果然要玩就是要找專業的來帶領,氛圍不同,感受也不一樣,也會玩得更起勁,光看這張照片就覺得很好玩。

   今天這個行程早在多年前就已醞釀,那時看到救生班同學騎著單車遠赴栗松溫泉,就被岩壁上獨特色彩深深所吸引,只苦於大家喬不出適當時間一起出發。今剛好湊足人數又剛好有朋友介紹專業嚮導帶領,二話不說,說走就走。

   在出發前發現有兩種玩法,一種是當天來回,另一種是露營。心想冬天在溫泉野溪露營一定不一樣,而我又是喜歡探險的那個人,當然選擇了露營,但團隊有朋友則無法適應露營,所以我們一團分成兩隊,一起出發到台東,不露營的則在關山玩一天。

   當天一行人在板橋車站集合,搭最早的太魯閣號到關山才十點,這時離領隊來接人還有一些時間,大家想說不如到關山街上找美食。這時發現關山人好熱心喔!只問美食卻得到好多在地風情,當循著街道往前走後迷了路,再問路邊大姊,這位大姊立馬當嚮導帶我們去。

   坐上接駁車後往南橫前進,沿路風景不輸太魯閣,到了栗松溫泉登山口跟嚮導會合後,開始了兩天一夜溫泉之旅。嚮導台東縣海端鄉布農族子弟,一路訴說著布農族文化及介紹路邊一些植物講解,這趟路程讓我們吸收了不少知識,也讓我們忘了拉繩攀岩的恐懼與疲累。

   到溪谷我們的營帳已搭好,大家換好泡湯裝備後跟著嚮導溯溪前往,終於看見白煙裊裊的栗松溫泉了~但,看到溫泉池時有些失望,怎麼這麼小,不過當看到岩壁上的美景時溫泉池大不大已不重要,讚嘆大自然的神奇,把整個岩壁有條不紊的畫出各種翡翠般碧綠的鮮豔色澤。要泡這個湯還真是辛苦,需爬山涉水、飛簷走壁方能一親芳澤,不過是值得的。泡好回到營地,協作已經幫我們做好晚餐,吃飽後加碼宵夜配燒酒。

   天微亮大家都已起來盥洗,因為昨夜輾轉難眠恨不得天快亮,再準備去泡一次溫泉,這次有了經驗攀爬岩壁更順手,幾分鐘時間就到湯池,享受經過一晚洗滌過濾的泉水。在遊客還沒來之前是我們的天下,在嚮導指導下大家拍起各式各樣艱難動作,玩到渾然忘我,忘了時間飛逝,笑聲在山谷中迴盪,把整個歡樂氛圍嗨到最高點。

   離開栗松溫泉後到關山盥洗及吃慶功宴,本預留一個下午準備在關山騎單車,無奈關山這時下起雨來,也只好結束這趟旅程。大家在車站依依不捨道別離,期待下次在相聚。我期待下次騎著單車到南橫一解這次沒沿路邊走邊停賞風景之憾。

   現在正值估水期,每年秋冬及初春(11月~4月),是最適合來栗松的時間點。栗松的泉質是屬於弱鹼性的碳酸泉,水溫約45℃~65℃,酸鹼值約pH7,富含礦物質。整段高低差約達400公尺,後半段的陡峭路途甚至垂直近乎90度,需要依靠繩索才有辦法抵達。

   這次能玩到這麼盡興,要感謝的有、每位隊員的配合、還有關山一姐小鳳代訂火車票,讓我們這趟旅程能順利出發,還有重頭戲的靈魂人物嘉明湖熊出沒企業社/嚮導兼攝影🐻熊大:邱冠中(long)。謝謝你們

集合於車站

享受當地熱心民眾介紹的臭豆腐,果真好吃,很酥。

吃完豆腐又吃了關山便當

在登山口與協作、嚮導會合

入口處有一大遍菜園也是產業道路盡頭

從這開始兩天一夜溫泉之旅

嚮導一路介紹著布農族文化及路邊一些植物講解

熊出沒企業社/嚮導兼攝影🐻熊大:邱冠中(long),名字取的好貼切。

這陡峭路段垂直近乎90度,幸好都有綁上堅固的拉繩。

一路拉繩攀爬,真的不是一般人走的路。

溪水清澈見底

泡溫泉需經過層層考驗有如飛簷走壁般,方能一親芳澤

底下水深看似很淺,結果是踩不到底,下水剎那嚇死了,不說踩不到底,光水溫就受不了,有如冰山內的水。

大自然的神奇,把整個岩壁有條不紊的畫出,各種深淺不一如翡翠般碧綠的鮮豔色彩

其溫泉源自山壁上流下的弱鹼性的碳酸氫鈉泉水,因碳酸鈣結晶與溫泉藻類附著作用於山壁上,顯現出翡翠般碧綠的鮮豔色澤。

白煙裊裊似幻似真

這架式看是簡單,事實是經過多次演練,硬撐下完成的動作,這時才能體會啦啦隊的努力與辛苦。

沿著山壁所凝結的碳酸鈣結晶

好有原始生活氛圍

這是協作幫我們準備的晚餐及宵夜、早餐

宵夜配燒酒及飲料

靜如鏡的溪流

有了楓紅點綴意境更加浪漫

一早涉水泡湯去

有了第一天經驗,第二天攀爬起來更加順手。

恍如置身仙境中,盡享自然之美,讓我們捨不得離去

熊大的肩膀扛起兩位女生

完美的延伸立體美

遊客如織到來擠滿整個溫泉池

均勻身材與美景相暉映

回到登山口牌子換新裝再來一張團照

來個火鍋慶功

車站依依不捨道再見

栗松溫泉位於:台東縣海端鄉,該溫泉源自新武呂溪,該溪谷溫泉位於利稻,為該溪北源支流一大溫泉勝地。

地址:台東縣海端鄉南部橫貫公路168.5K處左右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沿台20線(南橫公路)開車至168.5K處將車輛停好,往登山口前進,再沿步道下切約60分鐘後,即可抵達。

預前往可與小鳳小姐及專業嚮導熊出沒企業聯絡

小鳳小姐業務有行程規劃、租車、訂房、餐飲一條龍服務。

聯絡電話:0984-099-726

熊出沒企業有登百岳協作及嚮導業務,沿路用專業構圖幫忙拍攝做紀錄。

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black.bear987/?epa=SEARCH_BOX

如有需求可與聯絡,專業與風趣不在話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12431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