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賞梅不成反賞櫻:泰安落羽松美如畫~草坪頭櫻花、李花齊綻放
2018/01/23 00:00:00瀏覽3655|回應1|推薦50

   今又為了追梅花再衝一次南投,結果是,月初來的太早僅開2成,現又來的太晚僅剩2成,還真是會挑時間。心情好比這首詩

【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唐‧杜秋娘‧《金縷衣》)

,知道花況就要抓緊時間,莫待無花空賞枝。

   不知是要跟好友一起去賞花太興奮,還是悶太久想出去走走,整晚就是睡不安穩,翻來覆去到天明。當遊覽車上高速公路後,一股睡意突襲而來,就在半夢半醒之間很快就到台中泰安國小,心還納悶著,不是要到南投賞梅花,為何不一路開到梅園呢?還東停西停浪費時間。原來司機知道梅花所剩不多已沒有什麼看頭,所以專程帶我們來賞落羽松補償一下,就在走進落羽松林時,太陽出來了,把整個林區照亮成火球般,閃亮耀眼。好美~森林雖然不大,但先天條件有了,就能讓愛攝著趨之若鶩,驚為風景如畫的地方。

   遊覽車續往高速公路前進,終於進入南投地界,這時的天空已漸漸看不到藍天,沿路的梅樹已不再純白一遍,而是淺褐色佔滿山頭,放眼望去又是霧濛濛籠罩大地,這讓我們更賭定不搭接駁小車到梅園一覽了。在南投水里欣山園吃完午餐後就直奔草坪頭,沒想到這邊的櫻花、李花齊綻放,最為吃驚的是網路、電視都沒看到報導,宛如一夕之間全爆開似的!這讓大家驚喜萬分。

   這趟行程應算幸運抑是失落呢?如撇開花不語,這真是趟出外透氣的好時機,不冷不熱,又跟三五好友漫步於鄉野間談心、嬉鬧。

   玉山觀光茶園位於:南投信義鄉同富村的「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在台21線新中橫110.5k處。海拔1300公尺是一座廣達48公頃的茶園,上千株的櫻花 李花 在山中夢幻小鎮粉紅粉白繽紛盛開!櫻花季的山櫻花夾道 ,遊客可輕鬆漫步於櫻花小徑、欣賞美麗的紅花白花朵朵與翠綠的茶園景色。

三義火燄山

大安溪

泰安國小旁的落羽松森林

森林雖然不大,但先天條件有了,

就能讓愛攝著趨之若鶩,驚為風景如畫的地方。

有如走進北國之都

花蕊都已成褐色,已近尾聲

人山人海都是為了賞梅而來

櫻花、李花一起綻放

蠟梅

柳櫻

柳梅

好友們嬉鬧於鄉野間不易樂乎

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交通路線:

開車南下路線:

國道1號→彰化系統交流道→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台3線)→集集(台16線)→水里(台21線)→信義(台21線)→同富(往塔塔加及阿里山的路線(台21線)→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台21線110k往前800公尺右側上坡)

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台3線)→集集(台16線)→水里(台21線)→信義(台21線)→同富(往塔塔加及阿里山的路線(台21線) →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台21線110k往前800公尺右側上坡)

開車北上路線:

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台3線)→集集(台16線)→水里(台21線)→信義(台21線)→同富(往塔塔加及阿里山的路線(台21線) →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台21線110k往前800公尺右側上坡)

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台3線)→集集(台16線)→水里(台21線)→信義(台21線)→同富(往塔塔加及阿里山的路線(台21線) →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台21線110k往前800公尺右側上坡)

大眾運輸:

水里員林客運有限公司(早中晚一天三班次)

客  運:

水里→信義(台21線) →同富(往塔塔加及阿里山的路線(台21線) →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台21線110k往前800公尺右側上坡) (牌樓入口處設有公車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109959706

 回應文章

鄧麗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3 10:28
~今年冬天美國東北部氣溫直上直下,像坐雲霄飛車,反常!
不知台灣中北部天氣如何?一月裡李花、櫻花「盛開」是正常的嗎?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8-01-23 15:38 回覆:

天氣變化太大,身體要特別小心注意


台灣還好,這兩天像夏天,只有早晚溫差較大。

梅花、李花、山櫻花一月開正常

櫻花改良很多,花期也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