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覓不用出國的縮小版下龍灣~粉鳥林漁港
2017/04/10 18:00:00瀏覽11374|回應3|推薦57

   久聞粉鳥林漁港秘境,甚嚮往一直掛在心裡,今特搭車來探究竟。記得上次來不得其門而入,今天這個導遊有帶路到秘境入口,原來!要過去還得鑽粽子洞,如沒人指引還真是找不到。過了粽子洞後,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歪斜,尖矗, 岩石嶙峋,奇形怪狀的在海中散布,岸邊雖沒沙灘確有堆疊平滑的鹅卵石。

   空氣寧謐、海的味道幽淡飄散、海風輕拂著我的臉龐,鹹鹹黏黏。淺藍色調分不清是天亦是海,蘇花公路層巒隱約在後方,暖陽照射下雲朵幽然、舒卷躺在風的搖籃裡,任其搖曳擺動。自然界的鬼斧神工,竟能將這些頑石巨岩一一精雕細鏤,成一座座如金字塔般佇立在海上。

   粉鳥林漁港位於東澳灣最南端的海角。台灣閩南語稱「鴿子」為「粉鳥」,昔日此地因多野鴿子棲息而得名。 粉鳥林漁港南倚南澳嶺,北臨東澳灣,美麗的岬灣,湛藍的海水,巍峨的山嶺,浩瀚的大洋在此交織成色, 風景秀麗。如有足夠時間可在粉鳥林漁港內享用唯一一家美食館,現炒、新鮮,還可走到東澳灣漫步沙灘、玩沙,東澳灣能媲美花蓮七星潭。

東澳灣

粉鳥林漁港

湛藍的海天一色

歪斜,尖矗, 岩石嶙峋,奇形怪狀的在海中散布。

地址︰宜蘭縣南澳鄉東岳村蘇花路三段161號(東澳派出所)旁的東澳路進去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搭乘台鐵北迴線往花蓮台東方向→東澳火車站下車→步行至東澳派出所→東澳路→粉鳥林大橋→續行二到三公里可以到達粉鳥林漁港

開車:台9省道→蘇澳→蘇花公路→東澳→東澳國小→東澳派出所左轉→東澳路→粉鳥林大橋→續行二到三公里可以到達粉鳥林漁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100029195

 回應文章

Boby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5 20:14
很久以前就去過了.海岸到處是消波塊(肉粽),超煞風景.缺乏餐飲及廁所等公共設施,能看能玩的點很小,不會想去第二次.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1 20:40

好美的景色,海與藍天,絕佳的組合...

讚啦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7-04-12 19:57 回覆:
呵~好天氣就有好風景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1 07:57

 鬼斧神工 渾然天成哈,用力讚一個啦足感心耶

 非常感謝您的慨然分享喔。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7-04-12 19:56 回覆:
謝謝賞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