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的早晨
2018/03/17 14:44:51瀏覽375|回應0|推薦4

對於春天裡夢田的早晨孩子這樣描述著: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這是孟浩然一首有名的詩,詩裡講述著,春天天氣宜人自在,讓人睡到不知道天亮了,在早晨中被鳥兒的叫聲吵醒⋯⋯。這樣詩意般的情境,沒想到有一天會出現在我的生活上。

天還未亮,「屋~~屋~~」黑冠麻鷺的聲音「先聲奪人」的出場,一直以為是貓頭鷹叫聲的我,最近才知道她的芳名叫黑冠麻鷺,也就是俗稱的「大笨鳥」,天色漸漸微亮,家燕一邊飛行一邊單聲地叫著「唧~唧~」,彷彿在說著:「我要出門了~」最後天空由深藍色逐漸變成淺藍,環頸雉的高分貝叫聲伴隨著振動翅膀的低鳴,終於,我無法再睡著了,我的一天也就此展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26763&aid=111138486